非目標讀者

很有趣,這篇內容在我心裡醞釀了一陣子。主因當然是我自己在還沒確定之前,我不會隨便下筆。

確定什麼呢?確定到底是我自己真的感受,還是小我想要藉機插手。

在寫書的過程中,數度提出要讀者把書丟掉的建議(在內文當中),這當然不是一種反諷法,而是一個真心的建議。

為什麼呢?

這跟整個靈性商業化、靈性小我天羅地網的計畫有關。在商業化的部分,很多人會習慣商業討好的手法,廣告總是要賣你個美夢,才能讓你掏出錢來;而天羅地網的計畫則是鼓吹吸引力法則等等新時代的術語(這些細節在九萬字裡面有介紹,我這裡就懶得多講了)

我想來幫大家省省時間跟省省金錢。

如果我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在這邊做白工貼文章、部落格上除了平台本身強制插入(平台也需要收入,不可能樣樣東西都免費)的廣告之外,我從不放廣告賺取流量收入,簡單來說行銷、商業那塊正是我需要加強鍛鍊卻一直被我遠遠拋在腦後的事情。

所以養成大家要求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認為靈性服務就是要免費的習慣,我也是共犯。

如果大家以為我教課、諮商有透過那小小的公告欄賺到錢,我可以老實告訴你這幾年來只有兩個人透過網路來找我做諮商;曾經有一兩個人透過網路來預約上課又放鳥。所以這幾年透過部落格我實際收到的諮商費用是五千元。

這就是為什麼我第一篇就寫清楚【小我使用指南】的訂價與過程。

我也記得我聽到朋友說定價太貴的第一時間就回應說:正是,嫌貴的人第一個就是不適合這本書的人。

這並非自尊作祟的說法,想知道定價過程的請自己去找這分類下的第一篇文章。(裡面還沒有加上我的稿費,但是這是我自由意志的決定,我過往出版一本八萬字上下小說的稿費約四萬元,我知道加上這筆錢,這本書成本絕對就遠高過我的定價,所以我採取隨緣態度,扣除掉成本剩下就是我的稿費,大概不會超過一兩萬吧?)

所以非目標讀者的第一群就是覺得一本書580太貴的人。

非目標讀者的第二群是平常喜歡看【愛、光、快樂、夢想】等正面思考文章的人。是,我知道我轉貼的文章很大宗都是這系列,加油打氣款的文章是大部分人最需要的,因為現實壓力大。

【小我使用指南】是非常現實的一本書,也絕對會製造高度的壓力。所以如果你期待這本書跟市面上那些靈性書籍一樣,充滿慈愛、慈悲、寬容、快樂、只看光明面等,那你真的萬萬不要買這本書。

這不是那種書籍。那些書籍很好,我自己沒讀過上千也有讀過上百,所以我知道那些書籍有自己廣大的市場,我就是讀者群之一。就像我平常轉貼的文章一樣,一天也可以有幾十個人點進來看。

但是【小我使用指南】完全不是那種只看光明面的書,如果這是你的期待,那請去各大書店的心靈成長類書籍找吧,沒有成千也有上百個選項。

別選讀這本書。

這本書不是為了求取安適的人寫的,也不是為了只想獲得知識的人寫的(坊間有

太多更專業的人提供更專業的建議),更不是為了對生活感到滿意、幸福快樂的人寫的,如果你很幸福快樂就好好享受生活,更不需要浪費時間看這本書。

那你可能會問,那這本書到底有什麼用?

這本書沒什麼用,真的。事實上地球上這麼多書了,我也非常猶豫需不需要再浪費紙張來把這九萬字付印,又不能靠這少得可憐的金額過活,還要解釋一堆,不如就屈服於免費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看的習慣,貼上部落格大概花個幾個小時就解決了,皆大歡喜,反正想看的人可以看得到、不想看的人也不用費神看。

我之前就說過了,這本書與我無關,即使我非常想要屈服於我那個怕麻煩、沒耐心的小我,我還是忍住以上所有的衝動,默默接受這個募款預購的過程。

這本書與那些在靈性道路上跌跌撞撞、摸索再三、滿腹疑問的人有關。

不,這本書完全沒辦法解答你任何疑問、也沒辦法讓你不用再摸索,可能能夠讓你少跌個一兩次吧!但也不保證這可能一定會發生。

那保證了什麼?

我唯一能夠保證的是從頭到尾都是親身理解、真實感受;而且可以保證小我會很想把書丟到垃圾場、用火燒掉、或者其他更極端的作法。

哈哈,簡單來說,這是一本會讓你覺得不太舒服的書。

很有意思的是,我在猶豫要不要寫得這麼明白時,就有人把自己的感受回應出來。我昨天晚上的確就決定今天要寫這個主題,那位善心回應的人正是宇宙共時性的共同創造者。

感謝這美好的共時性,請大家對自己的感覺誠實,如果你感覺不好,請尊重自己的感覺,並非所有讓你感覺不好的人事物都是有什麼問題、或者你自己有什麼問題,只是在那當下你們彼此的頻率是不一致的,這樣而已,簡單明瞭。

這地球上真的沒那麼多問題,只是小我沒辦法接受【差異】、【不同】製造出各式各樣假想的問題與敵人而已。

網路文章、書籍文章的好處就在於,你感覺不好就關掉視窗、放下書本,不用像是與人對話那樣,會因為突如其來的退出對話而尷尬。

所以若是我的打書文章讓你覺得不適、不對勁、不舒服,就不要再看下去了。沒問題的,你還是有很多別的選擇。

感謝大家的參與,條條大路通羅馬,【小我使用指南】只是地球上億萬條道路其中一條而已。

祝福你們在自己的道路上平安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我使用指南 讀者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