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題目到後來我遇到了一個瓶頸,有個朋友說那些文章讓他看不太懂。仔細追問,發現每個人對於『愛』的理解與定義都很模糊。

由於那些題目基本上都在講同一件事:愛。

所以我遭遇了一點挫折,對我來說愛很難用言語形容,難得程度我的形容是:注音符號的ㄅ要怎麼解釋呢?ㄅ就是ㄅ,哈哈。

於是我花了好幾個月在思考這個問題。想要找出我自己的答案。也就是我在嘗試用語言這種局限性很強的東西,想回答自己這個問題,愛是什麼?

當然,如果我上面所說的,每個人對愛的理解與定義都不同,你可以保有你自己的想法與意見。無需接受我的。我只是在回答自己的疑惑。

觀察周遭的人,我所見到的人們認定是愛的行為,都不是我認為的愛。

無論是情愛性愛友愛母愛父愛,都不是我提到的愛。

在我心裡愛是一個很清楚的感受,卻是模糊難以形容的,某些書會形容成『神聖之愛』,『神性的愛』。

但請不要誤解這些標簽,他們都是愛的某個層次,不是高低階級之別,只是每個人在自己的過程中所能夠理解到的不同。

多數撕裂痛苦妒忌占有,都被稱之為愛,簡單來說,我發現愛這個字太過廣泛地被使用,多數人稱之為的那種情緒,我看來是執取虛偽的形式。

然而那當中必然有所關聯,於是跟隨著題目而來的回答是要我反轉我上面的那些定義,看看會是什麼。

我得到的定義是:持續(責任),發展(發散),建造。進一步的解釋可以是:持續擴散的創造力。(這當中有占星邏輯的推演,固定變動開創星座的能量負面與正面的反轉)

正好跟我當下翻閱的『生命之花』這本書中提到的:

至少還有一個因素,比梅爾卡巴更能影響我們恢復自我的程度,那就是對『神聖之愛』的理解(變動),體現(固定)和生活實踐(開創)。

我不意外書本跟我的理解產生了同時性的現象,只是再度跟我確認了我的答案。

我向來覺得真愛是某種甜蜜的責任與連結,在某個層面上我們萬物都是連結的,只是被物質身體以及腦部自小灌入太多錯誤的程式,導致我們的落入二元分裂性的最底層。

同時我也明白真愛是永不停止的一股能量,我從來沒辦法現在愛,之後不愛。愛不會有結束的時候,無論是物理性的死亡或者空間的區隔,愛的質量不變。(畢竟時間只是幻象)

從來不覺得血緣關係有更高的地位,更不可能有更深的連結,對我來說,家庭伴侶子女這種形式不是愛的必要條件,當然可能很多人對這些形式有很深的愛,只不過我個人對形式沒有共鳴。

也有很多人流於言表,很喜歡把情愛掛在嘴上,講得天花亂墜,山盟海誓。可是我也不認識這種能量,只覺得是不是過度補償,想要欺騙自己?

於是我很誠實地告訴自己,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所說的愛,而看文章的人如果把我所寫的愛跟我上面敘述這些不相容的東西作聯想,令我傻眼。

現在我終於可以稍微解釋一下我所謂的真愛是什麼。

雖然還是很侷限,還是跟那種感受與感動有很大的差異,但是上帝或者說是源頭,創世者,或者神聖之愛,局限性的形容就是持續擴散的創造力。(可參考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一書)

那股持續擴散的創造力就是我所謂的真愛。

其他那些我不認為是真愛,在我看來比較像是粗拙的仿品。僅僅是對我而言,我沒有覺得粗拙的仿品不好的意思,那也是一種自由意志的展現,我尊重大家的選擇。)

一如我一開始所言,我只是想釐清自己的疑問,並且替我文章中的愛來個文字解釋。

 

感謝你的閱讀。

 

本文引用自sweetaqu - 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