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經mizore同意與大家分享)
 
 
占星初階學習心得-----by Mizore
 
上課之前,占星對我而言非常陌生。
所謂的12星座,我也只對自己的星座還有周邊親近的家人跟朋友的星座略知一二而已。
約略只知道牡羊座(女兒跟我),射手座(兒子),處女座(股東),雙魚座(前夫)還有水瓶座(朋友)。
 
一開始聽行星與星座神話時,實在非常難以理解故事的內容(太多天馬行空的想像),
對於沒有太多想像力的我而言(我是個看不懂漫畫的人),要想從神話中去記得住所代表的意涵是有點困難的。
我的學習方式,便是從上面所述的身邊親近的人的星座開始,將該星座與我所認識的他們的人格特質來進行驗證與連結。
對於其他不熟悉的星座,則開始擴大去瞭解父母兄姊的星座,將他們當做範本來進行理解。
 
對於12宮位及相位等的理解,則採用不斷的反覆閱讀來加強記憶。
原本以為個人星座就代表一個人的個性,
但上課後才知道,原來還要看宮位與相位及行星之間的關係,
真的要瞭解透徹實在不容易!
 
因為有興趣,所以用反覆閱讀來漸漸熟悉其中的法則與規律性。
每天能閱讀的時間有限,僅能當床頭書閱讀,
但當老師提點我速度太慢時,我便找了一個晚上「苦讀」3小時。
結果被女兒笑「你才讀一科就這麼辛苦,你可以知道我同時要應付那麼多科的痛苦了吧!」
 
雖然記憶力趕不上老師的授課進度,但是我仍然有興趣繼續上下去。
因為占星的範圍與深度超乎我的想像,越瞭解越明白人生課題的所在。
原來以前自以為認識自己,其實有太多的無知在裡面......
如果年輕時能早一點認識占星,深入理解,也許可以減少許多人生道路上遇到的困難。
但回過頭來想,什麼時候才會走到自我認知這一步?才會自我整理?不就在星盤上可窺探一二了!
人生藍圖已定,快也快不了,時候未到也使不上力,而一旦時機成熟,便水到渠成了。
從我大學以前的辛苦讀書及不愉快的原生家庭生活,到出國,結婚,離婚,創業,兒子生病進而認識了秀卿與雅沛老師,
然後去了義大利到學習占星,這一路走來不就在個人星盤上看得出軌跡了嗎?
當我們願意去接受並理解到,人來這一世是有功課要做的,循著人生藍圖所設計的成長軌跡老實地一步一腳印執行,
自可找到人生努力的方向,成就自己。
 
我還是繼續用我笨鳥慢飛的方式慢慢一點一點消化講義內容,
二姐看我學占星,笑說「你工作超時睡眠不足,回家還有體力腦力消化講義嗎?你現在應該做一些只動身體放空腦袋的運動吧!」
人上了年紀還真的學習吃力耶!除了記憶力大不如前,連眼力也跟你對抗。
 
不過我還是覺得上初階很有趣,知道因果,有能力反省,最後能更快樂知足地面對往後生活,這就已經達到當初上課的目的了!
 
二階課程,我也會加油學習的!
arrow
arrow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