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一直收到一個教學的訊號。
我必須老實說,我非常抵抗。我還記得我小時候最討厭的三種人其中之一就是老師。哈哈,上個地球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非常逗趣。(如果妳是老師請勿見怪)
直到今天我的題目直接是教與學,我想上面就是要我面對我的陰影,一點也不想讓我心存僥倖吧!當然現在的我也沒力氣去逃避,巴不得趕快把這些上個地球的事情都釋放淨化掉,所以我們今天來談教與學。
教學教學,這兩個字老祖宗創造在一起是有智慧的。當老師在教學的時候,不只是教導傳遞一個他熟習的知識、更是從學生的提問與反應當中,學習到更深入的層次。所以教與學永遠是一組。
不過舊地球中間經過戰後發展全球性的毒害這段,混合中國傳統尊師重道的思想,在我個人成長過程中,沒有遇過任何一位鼓勵發問或者與學生對話的老師,加上自小課本上那些無聊的內容,也沒幾個人是真心想學,只是被綁在學校打發父母上班無人照顧的時間。(可能以上這形容還是ing)囧
所以上個地球我對老師的觀念是非常扭曲與受限的。
直到後來「因為自己的興趣」考進大學自己非常喜歡的科系,遇見了幾位學養深厚的好老師;同時又自己找了個認真的老師學習占星,這才漸漸扭轉了老師這兩個字在我心中的價值。
我開始明白到一個好的老師能夠節省好學者多少時間與精力。
向來求知若渴的我,被這些老師啟發之多無法在這篇文章中詳述,但是我是非常感激的。
但是顯然還不足以讓我想要為人師表,我還是用一種客觀的角度看絕大多數的老師,我很容易看到很多局限性的觀點會隨之傳遞給學生,簡而言之我並沒有那種信心我能夠全然客觀與掌握自己不讓喜好顯露出來。
於是題目就出現了,很簡單的提醒我,教與學本是一體兩面。不需要著重在其中一面、而是注意它本是「一體」。
就像這些文章,透過不知從哪裡來的題目,來敦促我把自己小小的經驗與理解分享出來。一開始也是逼著我踏出舒適圈,真的踏出去也沒甚麼大不了,畢竟看的人自然會從中取用自己適合的部分。
有句古諺: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就我個人的經驗,的確是如此。我很尊敬喜愛的老師都是開拓了我對該學科的熱情與興趣,即使我本來不知道自己喜歡。於是他們點燃了我求知慾的火花,促使我思考更多面的觀點。
就像鑽石途徑所說的,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是一顆鑽石,閃耀著各切面的光芒,每一面都是我們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內心鑽石的一個切面的一個小光點。生命是如此光彩奪目、燦爛逼人。不是很神奇嗎?
目前我能夠教學的是占星學、或許也能教宇宙學。我本來沒有想要歸類我這些文章,所以我總是選擇不設分類。不過宇宙學或許是個不錯的選項!
由於當前地球正在大轉換的時空下,很多人或許不明白整個轉換的畫面與意義,只要我仍收到題目,我會繼續進行這系列文章。
感謝你的閱讀~

p.s.而想要私人教學課程的就請另外與我聯繫囉!(是收費項目,直到地球金融系統崩解不再使用金錢為止。)

 

本文引用自sweetaqu - 教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