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悅
喜悅是一種微微高過於平安知足的情緒。雷同於深深的滿足,但是又沒有那麼強烈。介於這兩者之間。
這幾天我並沒有處在喜悅之中,甚至我還被拖回去低沉的情緒好一陣子。但是今天收到題目我就感到有種好笑的對比。
那個微微高過平靜的程度,我想是為了提升我們的振動頻率而來的提醒。
由於上一個地球我們累積了不少「成果」,所以帶著喜悅去清理舊的不再適用的東西,並且不再回到那些附著物的磁場中,是需要帶著覺知去進行的。
另一個狀況就是,如果自己又被騙,例如我那低沉的情緒,當發現自己被騙時也不要對自己太苛刻,提醒自己只要覺察到就是一個進步。
在這幾天當中我物質身體一樣沒錯過滿月排毒列車,所以我被幾個熟悉的老朋友:頭痛、胃痛、嘔吐、昏睡、過敏、眼周紅腫等輪流拜訪。在當下我是很低沉的,所以收到題目我寫也無法通暢(會一直被身體這些不適給打斷)。
題目依序是:allowing、creator、trust。Joy。
第一二個同一天早晚給出來的,第三個是昨天我以為自己完全沒有收到題目然後在日記裡面寫一些不著邊際的東西,今天我才看出來。
所以當我今天看出昨天的題目時,我感到喜悅。喜悅是一種淡淡的好笑,會心一笑的感覺。
喜悅是從心輪出發。
前兩天我看到另一個人談起什麼是從頭腦、什麼是從心輪,我覺得她的舉例非常貼切,她形容當你聽到一件事情或是想起一件事情,腦海中不停的轉,思考各種可能性、報酬率等等,那是從頭腦的角度;當你有一種深深嘆息,放鬆的覺得我就是知道。那就是心輪。
所以下次你可以自我檢視,看你遇到每一件事情、每一個人的時候,是在哪一個角度,是用心還是用腦?
用腦沒有不好,我覺得用腦有一種用腦的喜悅,只是不要忘記腦再怎麼會計算,終究只是一台計算機。而用心,則有一種擴展的喜悅。類似作瑜珈的伸展動作,每一次當你伸展得更多一點,你可以感受身心的共鳴。
(我剛忽然間覺得這幾個題目有個共同點,就是陰陽調和。然後我去檢查本月份的月曆果然看到本月十三號有個日蝕、二十八號有個月蝕。這兩個能量點剛好就是在整合陰陽能量。)
好奇妙。講回第一個題目:allowing。
適逢颶風從美東席捲而過,同一天我感覺到地球母性能量總是像盤石一般堅定的允許接納表層的混亂。就這樣「讓」一切發生。
以前我們總是會以自己地球小腦的角度來看,覺得地球之母承受、被殘害。仔細想想,她隨便聳個肩膀來場大海嘯就不知道可以淹死多少個殘害她的人,她是被迫的嗎?有可能嗎?(如果你用舊有的科學頭腦把她看成一顆無智能的星球,那這篇文章可能不太適合你。)
她只是「讓」我們在她之內盡情擴展我們自己,就像她當初也讓恐龍滅絕、讓植物盡情伸展長成亞馬遜森林一樣。那是一個多麼奇妙的能量,用地球本地來比喻就像是一個讓嬰兒踹自己而面帶微笑的母親,或是任由小孩尖叫聽而不聞的母親一樣。那就是一種允許接納,雖然後者可能是疏於教育,但是我形容的是那種天生的品質,一種生過小孩就絕不會錯認催產素的作用力。
一般人可能從一些如達賴喇嘛等高人的磁場中可以感受得到那股無條件的接納。但是其實我們每天都在享受地球母親對我們無條件的接納,才得以在此進行這趟旅程。
那是一股很強大的力量,根基於對上帝或宇宙源頭的信任。
也出於對自己造物的信任。那造物包含了有情無情的眾生。
因為我們都存在一場大夢之中,而前面千年的惡夢終於進入尾聲,有這麼多次的演練,這麼多的失敗,一次又一次的到底(WW1、WW2、恐怖主義)。
她就這麼允許人們在她美麗的身軀上一再肆虐與毒害、一再暴力與殘殺、一再輪迴與重演錯誤。我想她是有感覺到每個人一再嘗試的勇氣與信心,大家都是為了服務更高的力量而不屈不撓,被打趴了又站起來。
呼應這個溫柔力量的下個題目是:creator/創造者。
這是一個比較陽剛的力量,重點在於沒人要承認自己是創造者,在大家不願意接納承認自己身分的情況下,allowing就變得很困難。
雙輸。(陰與陽都是失衡的)
當我那天在外頭看見颶風掃過紐約的新聞,就想到台灣近年來好幾次大颱風也都遇上滿月漲潮。所以頻頻淹水。滿月/水排不出去,這引發我一個聯想:就是執著於佔有、緊抓過去不放,才會讓滿月/風災一起發生。因為才能強迫人們看到自己系統內有多少髒汙、不通暢、髒水漲滿、舊世界許多龐然巨物都飄浮在水中。
小至個人,如水腫體質、大至滿月颱風淹水,都呈現了一股不願意對老舊事物放手的執念。
誰說自己不是創造者呢?
我們活生生的創造出這樣的自然災害,讓大自然席捲我們,強迫自己睜開眼睛看見舊有的已經不適用,而新的需要災後重建般的合作與信心。
這次是金牛滿月,特別呼應紐約華爾街那頭金牛,它乘載了多少人類的野心、貪婪慾望,投機取巧,詭詐欺騙。也剛好只淹下曼哈頓,金融區夜間幾乎沒有人,算是大幸。希望這次的颶風能夠清洗掉那陳年腐敗的污垢與氣息。還紐約清新與力量。
所以我們要承認自己創造者的身分,然後讓自己的內在成為那柔軟的允許,無論外境如何變化,都絲毫無法被動搖。(很類似道家的太極圖)
Trust/信任
我現在不相信答案在外面,我沒辦法再相信那些了。
就像我當初看末日之旅寫的那句話,最近頻頻浮上我心頭:我們一直在等軍隊來解救我們,(那軍隊可以替換成外星人、耶穌、世界末日等等),但其實我們在等的一直都是我們自己。多麼奇妙的一本小說跟多麼真實的一句話。
上面是我昨天日記當中的一小段話。延續前兩個題目,信任是之間的連結。
上一個地球的分離與孤立,什麼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世界是危險的、贏者全拿諸如此類的洗腦,仔細想一像,漏洞百出。哪一個人真的有辦法成為一座孤島?嬰兒連頭都抬不起來,一路上靠著多少人的善意才能長大成人,孤島在哪裡?世界的危險就是因為大家被洗腦成為孤島,才會有人拿槍掃射無辜的路人,因為他覺得全世界都跟他作對,問題是賣槍給他的難道不是一個連結一個幫助?孤島到底在哪裡?真的在孤島上根本只能對著威爾森(足球)自言自語。贏者全拿更是瞎,明明可以雙贏,偏偏要雙輸。多少好人因為有了錢整天懷疑別人對她好都是為了他的錢然後真的孤老而終?明明這一切都充滿漏洞啊,只能說上個地球的我們都是創造頭腦有洞的大師XD
但是造物主信任我們,如果我們想要創造頭腦有洞到底,想開慢車道繞圈圈,那就這樣吧!可是我們誰信任祂了呢?很少,大部分都只是敷衍的喊一喊上帝啊祢怎麼忍心!其實很可愛有沒有,自己演得挺高興的。
所以這個信任的能量是中間偏陽性力量一點,信任是那讓人嘆息的一種知曉。信任造物主、信任祂賦予我們的創造者身分、信任自己能創造出全新的世界。信任你的心,「讓」你的心引導你。
而「喜悅」,這中間偏陰性力量一點的感受,是用來幫助自己。只要常常停留在喜悅之中,就不容易偏離心輪。從心輪出發的創造,是明白一切都是連結的。當你徹底的接受自己,那麼你才能真正接受一切都是自己的創作。不再投射、批判、責怪、等待。當你用心的喜悅來活,你的喜悅就是地球的喜悅,你的喜悅就是上帝的喜悅。

p.s.因為我想把前兩天的某些心得一併補上,所以本文經過編輯還是挺長,但是簡單來說,這些落落長的文字只是我想跟你分享我的喜悅。感謝你的閱讀~

 

本文引用自sweetaqu - 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