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的看書、看翻譯通訊、學習成長的經驗,讓我看到所謂靈性系統的混亂與錯亂,尤其在於知識與常識的基礎連結上。

怎麼說呢?

比方說我們要去向某位老師、某位高靈、某位療癒師學習知識,由於我們本身缺乏靈性常識,很容易就會假設對方不僅有良好的靈性常識、更具備了我們所渴望的知識。

幾經摸索之後,各種失望在所難免。

因為目前在地球的靈性系統中,缺乏知識也缺乏常識的大師跟老師大有人在;換句話說絕大多數的人都在瞎子摸象。

無論對方宣稱自己開通第三眼、啟動拙火能量、上天下地無所不通,看一看對方的現實狀況吧!

或者是問一問自己,開通第三眼,有神通力,到底通到的是什麼神?看到的是什麼地方?

很多人覺得【星光界】非常高遠,能遨遊在星光界就覺得是種恩賜,問題是,回來之後能造成地球生活那些改變?除了自我感覺良好之外?

這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而是到底作用為何的問題;同樣的,通靈通到外星人、或是蓮花座上的佛或菩薩、背上有翅膀的天使都無所謂,你的大腦可以創造任何景象讓你看到,不然我們也不會有星際大戰、阿凡達等好萊塢電影可以看了。再度,在靜坐冥想、出體經驗之後,回來地球現實生活,可以幹嘛?如果你還是【得】回來,那你真的【出去】過嗎?

如果把這些當作【放鬆身心】像是看一場電影一樣的活動,那很好,很健康,也具備良好的靈性【常識】;就像我們地球人有地球常識,我們不會進戲院看電影出來就以為那是真的,只是我們打發時間的玩意兒,同理如果不能對照到自己的靈性生活,就必須思考自己有缺乏靈性常識的問題。

我個人的經驗是,所有視覺化的預示、畫面都是騙局,至少在我身上是這樣,尤其是看到他人、牽涉到他人時;至於看到自己的過去未來這種,對照看到他人的經驗,往往也是騙局一場。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如果你的經驗是你看到都會成真,那很好代表你比我有顯化能力XD據說是這樣啦!我個人對於去顯化那個假象沒有興趣,我透過開放性的觀察,幾年下來只是反覆印證為我而言是個騙局。

冥想時候的各種畫面呢?(剛才上面討論的是莫名出現的畫面非在冥想時)冥想時我會有意識地使用想像力到外太空、內太空、身體內等任何我想去的地方,有時候會吸引別的能量加入、有的時候自己會幻化成別種模樣,這也要小心應對,由於我有寫小說的現實鍛鍊作為錨定自己的基礎,我不太會被那些能量帶走,頂多就是頗有感觸落淚之類的,後來覺得有餵食它們的嫌疑,我就不再靜坐冥想,頂多是健身房很扎根的時候冥想一下。

這些都是我透過經驗累積出來的常識,因為我無法從外界得到太好的靈性常識來源,從我的觀察看起來,太多人行事缺乏常識;由於每個人體質差異,可能這些多數人都身強體健,就算缺乏常識的進出參與某些奇妙的活動與團體,受到【感應】還會歡欣鼓舞,那也很好;我只能把自己的常識穩固好,把自己管好是我唯一的重心與目標。

至於靈性的知識,目前能得到的都是古時典籍的殘篇斷簡、大師的口述(以前的大師看起來都不太妙,感覺都留好幾手,不然為何沒有學生弟子成為大師)、密道傳授(秘密就有很多騙局隱藏其中)等,要從這些片段打撈出真正有用的知識,短短百年都不足夠。

目前只能一邊精進自己的靈性常識,把基礎先顧好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