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昨天的日常鍛鍊,今天來聊一下我平日鍛鍊的內容與細節。

健身房鍛鍊的內容是重量訓練、心肺與瑜珈;三年前是從女性健身房開始半小時的加壓有氧混合運動、半小時瑜珈,後來改成普通健身房,於是重量訓練跟心肺就得分開作,時間自然就從一個小時拉長成為一個半小時。

去年前半年我在健身房時不帶手機,我盡量把肯恩威爾伯建議的三身練習併入我的訓練過程,就是有覺知的鍛鍊;後來我會在心肺運動機器上邊擺手印邊冥想,瑜珈時就是盡量把覺知帶到脈輪上。

去年中段時由於物理生活變動劇烈,身體也進入另一波大排毒的疲憊感中,我開始鬆懈鍛鍊,從一周五六天變成三四天,往往都是拖著身體進去、拖著身體做完一個小時多的運動,之後回家可能都會累倒補眠。

四個月前我開始將日常鍛鍊記錄到BUJO日誌之中,也開始緩慢的將健身房次數增加回一周五六天。

但是鬆懈一段時間之後心態也有所轉變,我發現自己常常會有一種運動真浪費生命跟時間的感覺XD為了不讓這個念頭成為一個現實、也不讓這念頭有機會發酵,我開始帶手機健身,於是我在身體鍛鍊的同時收聽我訂閱的播客(大約停了八個月沒聽)整個非常激勵我,讓我開始期待每天早上去運動可以增進心智的學習成長。(就說不管多久我還是討厭運動XD)

這個過程都緊扣住我的BUJO紀錄還有隨筆練習,所以我開始注意到聽播客(PODCAST)很好,有很多很有用的資訊我想要抄筆記、記起來好排入我的日常鍛鍊,但是往往因為身在健身房的運動器材上不易操作,所以這一兩周我將晚上休閒放鬆時訂閱的youtube影片挪到健身時間觀看,或者選擇聽一小時左右的播客,然後聽到重點就停下來紀錄在手機中(我往往會同步發布在FB專頁上)。

之後我會接著進行強度的心智鍛鍊,就是每天固定三頁word的隨筆練習(這是從一本基本上是創作人聖經《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一書中學來,我大概從2012年底就開始持續的作晨間隨筆練習,中間可能會中斷幾個月,不久之後又會從新拾起,加上小我讀書會期間我們認真的鍛鍊,就從2015年一路至今)

心智體的鍛鍊對整體靈性健康有很強的影響力。

原始的晨間隨筆根據原創作者所言是提供創作者一個【頭腦排汙水管】的作用,在我這幾年的實際操作實驗下,這個排汙水管真的非常有用,也幫助我設計了日常鍛鍊筆記本(濃縮版本的隨筆與聚焦練習)。

持續的寫了幾年,除了讓我釐清很多困惑,也很好的移除許多腦中廢物、辨識出很多陳年錄音帶(像是腦筋急轉彎卡通中總會在奇怪時刻跳針出某首歌曲XD)。這個練習對於擦亮心靈之鏡有難以形容的好處,很多人之所以無法發揮自己全副的心智能量,就是因為廢物汙水阻塞、糾纏的信念像毛髮塞住水管一樣,讓人活不出真實的自己。

今天到此,再寫下去又變成太長的文章很難閱讀了。

(最後送上一張我在網路上搜尋日常鍛鍊找到的引言:天才的秘密不是因為基因良好,而是結合日常鍛鍊與無情的堅持。)

quote-the-secret-to-genius-is-not-genetics-but-daily-practice-married-with-relentless-perseverance-robin-sharma-57-62-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