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了占星然後呢?

這個問題在這幾年我聽到過好幾次;讓我把這個問題延伸一點,換句話說,問出這個問題的人,【學】任何東西往往到了某個自認的深度,無論有自覺或無自覺的,就覺得自己已經掌握了那個東西。

學過並不代表學會,學會並不代表內化與成為。

如果不想把一門學問內化與成為一個更好版本的自己,那麼學任何東西真的都是【然後呢?】

問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好奇心是一個很健康的人類本能,但是問對問題、有意願要找答案更重要;因為這個【然後呢?】有一種【就算學了又怎樣?】在底層來自我癱瘓。

(如果要穿插占星學語言,就是水星與土星的低頻發展過於旺盛)

這個自我癱瘓機制,會讓人覺得我大聲問出問題了,所以問題解決(或是【永遠解決不了】),其實仍在原地哪裡也沒去,因為說話不代表有行動、行動都不保證能成功,說話的作用大約就像放個屁一樣XD

大腦的設計是很有趣的,當人用某種【情緒】說出自己的問題,無論那個情緒是興致高昂的、沮喪、困惑等,大腦都會有被獎賞(情緒釋放)的感覺,於是你覺得自己已經處理、解決或是完成了那件事。(科學家針對大腦受情緒獎賞的立論基礎可參考下面這簡短的TEDTALK)

https://www.ted.com/talks/derek_sivers_keep_your_goals_to_yourself

學了占星然後呢?這個問題不妨改成,當初想要從占星學中獲得什麼?這問題的答案會比那句【然後呢】來得有建設性,因為無論當初想要從占星學或任何一門學問中獲得什麼,都是你當下需要的,若該門學問無法提供你需要的,那就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