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熟的轉化

冥王星的能量正帶領著地球上七十億人口進行一場深度的轉化,轉化主題是:成熟。

簡單地介紹一下冥王星能量,曾經是晦澀難明的一股驅迫力,往往帶給覺察力低落的人們一股毀滅性的震撼與死亡恐懼。人們或許覺得自己被命運所掌握控制,轉而想要控制操弄他人。這股像是海嘯來臨時海面會先往後拉(控制),累積到足夠的強度時形成巨浪往地面而來並捲走岸邊一切不穩固(毀滅),最後退回原位留下裸露的海岸線(重生)。其實冥王星是促使人深入挖掘自我靈魂深處,面對陰影並且與之融合。

但是缺乏覺察力的人們可能只會恐懼於這股能量,恐懼只會吸引更大的恐懼,恐懼會創造物質層面的劇情海嘯,看似生命逼迫你面對醜惡的現實,實際上只是你在來玩地球尋寶遊戲之前為自己設下的層層遊戲暗示。

現在天空中的冥王星走到摩羯座的位置,摩羯座是土星守護的星座,充滿了智慧老人的色彩。摩羯座的星座符號是山羊角,代表了這個星座的堅毅不拔與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土星代表了限制與收縮,摩羯座的能量正是建構物質世界層層幻象的主要推動力。他們落實的能量讓我們得以在星球實體上,依著時間的框架前進,是最後一個開創星座,也可以說是開創的完成。

此刻冥王星落入了摩羯座,在上一個地球的小我劇情中,可以解釋為冥王星來毀滅原本國家社會家庭這層層架構,而老派的掌權人也貪婪的不願意放開手中的利益,仍舊想要繼續控制這個系統,而拖延了水瓶時代的重生過程。(這是現實狀況沒錯)

然而在靈魂層面,其實正發生一股深層的更新運動,同一股能量與七十億人口互動時,推動著人類這種族的再生。

我們跨過了2012進入了2013,地球並沒有毀滅,正式進入大循環週期的水瓶時代。我們全都踏入了一條帶著身體揚升的時間線。

冥王星在摩羯或許早就暗示了這個可能性,對物質身體的掌握我們還需要升級進化,對整個架構的理解我們也需要升級進化。不是大家一同回歸光,砍掉重練(像沒耐心的小孩子打電動的做法)這條時間線已經被扭轉。或者說,並沒有被行星能量給推動與鼓勵。

我們需要的是以人類這個種族的身份去升級進化,成為成熟的人類。

而這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完成的,冥王星在一個星座可以待上十六年,(2008~2024冥王星都會在摩羯座)這個緩慢的週期或許正是為了讓七十億人口都能夠學會這功課。

地球上的現況,除去某些大型的陰謀等級的集體共業之外,在東方更彌漫著一股深入骨血的嬰兒崇拜。顯然是陰陽能量長期扭曲造成的,講得白話一點,父親不像父親,母親不像母親,重男輕女等。於是幾乎人人情緒體上都殘破不堪,傷痕累累,自小沒有健全的母愛導致一堆小我嬰兒騎在大家頭上,四處尋找母親的代替品,只要任何人能滿足那股嬰兒渴求母愛的慾望,就成為投射對象。問題是滿地的嬰兒(鏡子法則),根本滿足不了彼此,於是就顯化成為身體上拼命生下一代,禍延子孫。

真正的成熟並不是物理生體上性愛與生產與變老就叫做成熟。在生物體本能上進行那些動作並不困難,即使天生智能不足者都有辦法生產,但是智能可能永遠停留在七八歲。而這些社會陰暗面的共業(七八歲智能者產子)正是小我嬰兒的鏡子。(這也符合冥王星的能量,用一種看似陰暗的方式去引出大家不願意正視的問題)

雖然此刻投身地球很多都是所謂的老靈魂或者從別的星系來共襄盛舉的新靈魂能量。但若是父母雙方被小我嬰兒控制太深,這股成熟的能量就有可能被更加的延遲。(摩羯座也有延遲的特色)

所以怎麼善用此時的能量讓自己覺察,不再受小我宰治而想辦法整合進化,就是這段時間的要務。

真正的成熟是在自己的心裡找到那慈愛父親能量或者說陽性能量,與包容的母性/陰性能量,當自己的父母。

停止再向外索討愛。

你已經不是當初那個被錯待的小孩,你已經長大了,看一看你的父母,在他們的外表下也藏著另一個受創很深的小我,他們或者偶爾失能,或者根本無力做為父母。無論如何,你都不再是那個無助的小孩。試著理解他們在成熟或者年邁的外表下,只是另一個受傷並受制於小我嬰兒的靈魂。

當你真的願意理解時,就放下他們。(不再指責埋怨與記恨)扛著那些並沒有任何幫助,也不會讓你比較開心。你不放下只會吸引類似的人來跟你重演類似的劇情,如果這是你想要的,那也可以。

等到你理解了放下了,你可以從這劇碼當中學習到成熟所需要的養分,比如父親只會冷漠的處罰,讓你恐懼與疏離,那麼你就培養自己多些交流與溝通。

這些品質,冷與熱,親密與疏離等,是二元性真正服務於我們之處。

你不用成為你的父母的複製品。如果你很幸運有很好的父母,你可以延伸他們種種美好的品質,如果你有一對很差的父母,你可以學習覺察並克制不要走上父母的老路線,你可以成為他們的對比。

重點是,你要先跟自己和解。

我們內在的小孩始終無法明白,為何自己不被愛,小時候可能學會要用乖巧才能交換到父母的好臉色,但是那股為何不能無條件被愛的問號始終如影隨形。

尤其是我們往往在長大之後仍然不愛自己。因為小時候學會太多技巧去換取一點假愛,我們往往迷失在那些虛假的價值當中。

是時候找回你的真價值了。

你生來就俱足一切可愛,你值得全心全意的愛,你就是愛。

是嗎?或許你內心有個很大的疑惑,但哪裡不是呢?問問你自己,你那裡不可愛了?是誰告訴你的?是真的嗎?

又或者你一直以為自己很愛自己,因為你凡事都先考慮到自己的喜好,優先考量自己的福祉,這有可能是小我千張面具的其中一張,你首先要問自己,愛是什麼?如果那些喜好與福祉不被滿足,你還愛自己嗎?如果你身處逆境,你還愛自己嗎?

慢慢去釐清這些,可能你只會找到更多的問題,提問正是成熟的第一步。

或許你會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愛過自己,內心充滿了批評與攻擊自己的聲音,沒關係,你隨時可以決定停止,開始練習不在內心批評與攻擊自己(那些聲音往往是童年創傷的回音)

開始讚美自己,用一種成熟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當自己的父母。

當自己的父親意味著你會拿出決心來管教腦海裡那個瘋狂肆虐撒野的小我,但不是用責打的方式(古時某些宗教狂熱分子會用自我鞭打來懲罰肉體/小我的慾望)而是用你理想中的父親會有的慈愛,理性與耐心的教導,以及公正確實的約束力來管教你的內在小孩。

當自己的母親,同理可証,你會用溫柔包容的態度,呵護著你內在小孩的成長,並且不忘給自己一些歡樂與遊戲的時光,用專心的陪伴來滋養自己。

這些並不困難,難得是作下這個決定並堅持下去。

一如生養小孩至少要十五六年小孩才算成年長大,與內在的小孩和解並建立起健康成熟的自我莫約也是要花上差不多的時間,端看你成長過程中岔路走了多遠。從來生養小孩就不是一條簡單的道路,同樣的自我成熟也一樣不簡單。

當然如果一個孩子誕生在成熟的父母懷抱中,走上岔路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可以跟上時間的腳步,真的在十七八歲就長大成人,真正的成熟獨立。(西方很多這樣的案例)

然而在東方,看到的多半是小我嬰兒把自我匱乏缺愛的部分投射出去,覺得嬰兒好可愛,生產嬰兒透過新生命的互動去摸索愛,然而小我本身的傷口沒處理,一定會傳遞給新生命,讓新生兒再度長大成為另一個小我嬰兒,進化的速度非常緩慢。傷口倒是生生不息。

現在宇宙的能量傾瀉而入,大家的無明程度都被迫降低,而冥王星這種所謂的世代行星正全面性的從整個行星到各大洲各個國家影響著每個個人,層層的結構都在崩解洗牌當中。

土星在天蠍歷時兩年半,正巧與冥王星產生互融(冥王守護天蠍,土星守護摩羯,彼此落入對方守護的星座稱為互融)

正是讓我們深入地檢視自己最根源的狀態,下定決心承擔起身為成人的責任,成熟的轉化,成為新的人類。

 

本文引用自sweetaqu - 成熟的轉化(冥王星在摩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