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愛是一個被打壓得很深的本能。
蠻呼應天相的日土合在天蠍。天蠍是一個向內挖掘的趨力,被土星箝制,或者說是更加強迫去內省。去看清自己為何無法愛自己,看那每個小嬰兒都具足的本能是被如何被打壓到幾乎看不見,躲藏在幽暗的深處。
自愛不是自吹自擂的自我感覺良好,也不是一種宇宙繞著我打轉的自得意滿。
自愛是一個不被重視到讓人幾乎看不到她美麗原型的質地。
自愛是一種寧靜、平和。自愛是靈魂的原貌,是讓人類載具得以由內散發出真正的美的那難以形容的氣質。一種難以擾動的平安。
文字很難表達,但是你只要看到一個自愛的人,你不會錯認。
我必須說我自己也尚未達到自愛的境界,我還在繼續排除之前累積數十年的毒素,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我談起這件事。
可能是因為我現在對於自我批判已經軟化很多,自我批判跟自愛剛好是一組強烈的對比。如果說我在地球上有什麼成就能讓我冠上大師之名,應該就是自我批判大師無誤了XD
小時候的我完全缺乏辨識能力,身邊也沒有足以攝取的靈性養分。於是我往往是像海綿一樣亂吸收一切,然而跟我的本質是如此的牴觸,導致於我整個系統是錯亂無比。
當我接收到一個隱形的惡意或是操控性的攻擊,我會馬上在內在自我攻擊。尤其是我的身體誠實反應的速度,遠超過我修正思緒的速度。所以我常常在生病。
等我開始接觸並且自我成長,透過看很多書作很多人體實驗之後,自我批判越演越烈。因為如果你也看那些靈性自助餐,鈴瑯滿目的書籍充滿了片段的事實,尤其是吸引力法則,彷彿一切壞事與疾病都是你自願吸引來的。(這當然是ego小我自我自吹自擂的幻想)
於是我的學習曲線就像是一條緩坡向下的線,讀得越多,我就有越多的自我批判與懷疑。直到近幾年,在心理占星學與神話學與高靈訊息的多重洗禮之下,我才漸漸拼湊出比較大的畫面。關於我內在的混亂與小我的傲慢等等。
內在的混亂是外部訊息輸入與內部感應的衝突,小我的傲慢則是被物質世界綑綁過深而產生的:以為人只能靠自己(俗話說靠人人跑、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
哈哈,這個迷思真的很有趣。
因為我內在還是有個很強悍的地方,是通往某個充滿愛的來源。我喜歡稱他為神、上帝,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有他的存在,不是外部訊息(我家無宗教信仰、我個人也排斥任何宗教場所)而是一個內部感應。
我常常在傷心痛苦的時候跟他傾訴、與他聊天。在物質層面看起來應該很像精神病的自言自語,但是我很常在獨處的時候這麼作,所以沒人會評斷我的自言自語。(有的時候走在路上我也會不小心自言自語,哈哈但是很少到引人側目,因為我的小我非常警覺)
他是我最有力的依靠,一個看不見卻永遠在那裏的上帝。
但是外在世界如此絢麗,充滿了劇情與張力,刺激與反應。所以往往是在外頭衝撞個頭破血流才會找上帝哭訴,睡一覺醒來又投入所謂現實世界去玩小白鼠跑滾輪的痛苦遊戲。
忘記上帝。直到下一次傷心,惡性循環。整個物質世界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場痛苦萬分的戲劇,甚少有喜悅。
但是物質世界只是一場幻象,而上帝對我非常有耐心。
中間的過程是一場很緩慢血腥的自我挖掘,此處就先略過不談。
總之在聖女大德蘭的自傳與書籍當中,我看到了一股對神的臣服與熱情;在高靈訊息當中我看到了宇宙的慈愛與包容,於是在某個痛苦的谷底我開始進入一個奇妙的過渡地帶。
當我的小我整個被擊倒在地(哈哈,小我就是喜歡誇張劇情)我崩潰著跟上帝道歉說我失敗了,我不應該自以為是的來,我撐不下去。(完全就是小我自我陶醉的台詞)小我的盔甲裂開了。
上帝一如往常的沒有評斷我,還送我一個禮物,他給我一個選項叫做臣服。
由於我那時候已經趴倒在地上,於是我沒有抵抗就選擇臣服。(所以我不知道這對你會有甚麼幫助,小我等於是被迫臣服的XD)
臣服之後,以前看的那些靈性思維開始產生連結、我開始看到自己以前的驕傲與造作,我忽然間感應到上帝對我徹底的愛,愛是相通的。
上帝讓我用他的眼睛看我這個小人物,他要我去感受她的感受,他問我,如果我相信他愛我,如果我如我所言的愛他,那我怎麼有辦法不愛自己。
對啊,怎麼能?
那瞬間我啞口無言,我傻眼,不知道自己以前怎麼會這樣?我憑什麼不愛上帝所愛的造物?我怎麼會在心裡不停批判自己、虐待自己?我怎麼會像是灰姑娘的後母一樣,一邊說我愛上帝,一邊偷偷虐待上帝的女兒(我)?
這故事很驚悚,因為很驚悚,所以我瞬間就被嚇醒。
我以為我是誰?
這個心口不一、隱藏在深處的我,忽然間就被照亮,也無處躲藏。
所以這個自愛的開端,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希望我的經驗能夠讓你也想一想,你為什麼可以不愛自己?
上帝愛妳,這是無庸置疑的唯一真理。我深深相信上帝是愛的本身,你為什麼要拒絕、背對上帝(或神、或者佛陀,名稱不重要)?
或者像我,以為自己愛神,但是內心卻覺得自己不配被神所愛,那個內心聲音到底以為自己是誰?
怎會如此高傲以為可以凌駕於神的意志,替神決定自己配或不配?(哪位啊?!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傻眼。)
希望大家不要被那個奇妙的聲音所欺騙,那應該是小時候不小心被洗進去壞掉的錄音帶之一。如果神愛妳,你也只能選擇愛妳自己,因為你不可能比神偉大到違背他的意志,這故事對我而言是完全說不通的。
所以大聲的跟那個內心批判的聲音說掰掰吧!
你是深深被愛的,你是可愛的,你就是愛。這是你誕生的唯一原因。

P.S.之所以地球上充滿了不自愛的人們是因為我們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所以妳還是可以選擇背對上帝,選擇自我膨脹認定自己內心批判的聲音比上帝偉大。你是絕對自由的,我只是分享我的心路歷程,請不要覺得我逼你相信我,我百分之百尊重你的選擇。

 

本文引用自sweetaqu - 談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