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課程.png

這幾天忽然間有個靈感,想要來清楚解釋一下我當初設計課程架構的原因,這原因來得很有趣,在於我發現我自己思緒太快,往往連自己都沒有辦法在瞬間理解自己做下決定的原因。

這狀態不只發生在設計課程架構上,也發生在寫書的架構中;我會有寫書的念頭,模糊的輪廓與主題,然後我就會把這念頭拋在腦後,讓它在潛意識當中燉煮、發酵,然後某一天我就會忽然有了章節大綱、接著就是一個月左右的寫作期。

教學的框架也是如此,自學了二十年,終於找到心理占星學與神話學的接合處,讓我把片段零碎的資訊一次整合起來,然後想著要把這好用的系統教給他人,靈感與燉煮的過程也花了我一年多,認真地聽打鍛鍊占星學的基礎,同時間閱讀大量的靈性書籍,最後對的書籍被引進翻譯出版,然後勤奮的轉貼通靈文章長達三年的時間,就為了當中的某一篇大天使訊息,於是把整個系統完整起來。

這漫漫長路,被我濃縮成六十小時的課程,我壓根沒有想過要去解釋當中的困難與起伏,因為我實在太過目標導向,覺得我可以把旁枝末節都切掉,留下精華的部份給學生即可,學生也不見得需要知道我設計課程的過程,畢竟在一開始學習一個新語言的時候,掌握基礎是最重要的,這些都算是分心的訊息,對學生沒有幫助。

當然實際在教學的過程中,我也忙著在調整教法、延伸教具;直到最近一次初階團體班,我在上南北交點時,我忽然領悟了自己為何要把一般人放在進階高階的南北交點放在初階班內容當中。

在最開始理性層面的理由是,我可以藉著這兩堂課四小時幫大家複習前面教過的星座與宮位,加深印象與堆疊更深的理解;最初也設定,可能有些人學完初階就不繼續學下去,讓這些人能夠有個全觀的角度與畫面,知道星盤有更深層的影響。

然後我這次上課的領悟就是,我放置南北交的課程內容,是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是透過星盤這工具在與學生的靈魂對話;唯有南北交點的動力與能量,能夠將靈魂的議題浮出表面,帶入靈性的視角,而非卡在小我的人格性格層面,無法深入。

在我做星盤諮商的時候,作法也是一樣的,透過星盤,我總是與個案的靈魂交談與交流,那些眼淚往往是靈魂被辨認出來的辛酸。

於是初階課程的南北交開啟了與靈魂對話的初步連結,如此一來在高階課程時才有可能深潛進入冥王星演化占星的糾結議題當中,去爬梳與理解,自我探索與詮釋;一路鋪陳堆疊的進入最後揚升方向。

很奇妙的,每一年都更加深入與了解自己一點,期待Daisy新課程的進度與編排可以更貼合大家的學習曲線。

每一次教學,都會從學生的回應當中獲得新的靈感,目前接收到的是放緩速度,慢慢打好基礎的宇宙能量,符合土星進入摩羯座與天王星將進入金牛座的強烈土元素的2018大師數字年。

歡迎大家一起來學占星,從初階、進階到高階,用清楚的架構來建立堅實的靈性地基與攀爬優美的內在神性之梯。

 

2018占星初階班,特價優惠招生中,請洽宇宙星流

最新星座運勢與占星相關資訊,記得訂閱宇宙星流電子報

搶先追蹤 宇宙星流粉絲團

訂閱 宇宙星流Youtube頻道

arrow
arrow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