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妙的一年,只能說觸底反彈的力量太大,讓我不得不謹慎前進。

剛才忽然間登入一個很久沒去的英文部落格網站,看到有人寫了一篇文章叫做如果你的父母自殺,他或她的媽媽在他或她四歲的時候自殺,至今尚未走出陰霾。我有點雞婆的去留言了。因為我的確有一樣的經驗,我爸是自殺離開地球的。

我清楚地記得我整段過程,前三天悲痛地哭泣、後來憤怒了一兩天(就是那種小我式的無能為力引發的憤怒),去送他最後一程後沒多久,我夢到他帶我去某個看得到海的山坡上騎協力車(因為我不會騎腳踏車),在夢中我深深的感覺到他很輕鬆與開心,我就平復了。

我知道這不是一般人會有的反應,大家面對死亡的接受度與承受度都是不同的。但是我能同理他不願意拖累他後來同居人、也不願活在不知道何時會心臟病發的恐懼中,我敬佩他的勇氣與做法,雖然留下來的人很悲痛,但是他承擔起他自認為最好的做法。我尊重他的選擇。

這是我第一次失去家人的經驗,即使我在那時候絲毫沒有靈性知識與常識,我還是深深知道我並沒有【失去】任何人。這是在當時與現在都很難解釋的知道,但是既然今天我有緣份看到那篇顯然無法走出小我騙局的文章,就讓我來嘗試解釋一下。

死亡對地球人來說很可怕、充滿未知、恐懼。這些都是存在於【概念】與【信念】的層次。我自小看動物離開地球的過程都是透過以上那些概念與信念的濾鏡在看牠們,加上我的超級天線,我那種對痛苦的共感能力,讓我會無止盡的放大痛苦的部分(這就是自我欺騙),所以我很厭惡(=恐懼)轉換的過程。

換句話說,死亡對我來說只有掙脫軀殼的這段過程令我厭惡。我的天線其實能感應到他們過度之後的安靜與無擾狀態、或者是他們過度之後瞬間離開的真空狀態。換句話說我一直知道那種迫不及待離開的感覺,但以前的我不知道那是從何而來,還一直以為是自己迫不及待想死XD這就是天線太敞開又沒有常識與知識的下場。

去年初一路到雙魚日蝕期間,我都在一個敦促我寫死亡這個主題的能量籠罩下,從個案到我自己,都一直在跟另一邊的能量接觸,釋放掉很多後悔與痛苦的能量,不過我遲遲沒有動筆,拖了一整年,我不確定這個主題到底有多少人能接受,但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思考別人能否接受了,這可能又會是一個有很多續集的文章?

可能這幾年大家都面對很多人離開地球的狀態,可能是有另外一波震盪在前方,所以我覺得在此時分享這個主題的文章,可能撫慰到某些人。

從我的親身經驗來看,這些轉換形態到另外一層的生命,都是相當乾淨無染又溫柔的,可能因為他們是我的家人,所以我也不能替所有死亡的人發言XD我只能根據我打過交道的靈魂來分享。

只有活著的人會有小我的煩惱與牽掛,他們一旦脫去人類身體這個軀殼,整個質地都是不一樣的,輕盈、平和是我所能想到的形容詞,溫柔則是另外一個通則。至於我怎麼能確定不是我的感覺在騙我,續集會用另外一個親人的例子來分享原因。

雖然他們脫去身體,不代表他們就消失與失聯;有一種關心式的連結一直都存在,只要我們願意,靜下來並且敞開,很容易就能跟另一端的家人連結。(最好可以一邊燒鼠尾草,我對本地沒禮貌的能量場很感冒,最好能強而有力的禁止路人靠近,看你信什麼就請什麼來擋,什麼都不信就信鼠尾草XD)

有一個很好的評量標準知道你是否與親人連結,劇烈的情感與波動都是外來干擾,安靜的平和的才有可能是真的。無論該位原本個性是否熱情激昂都不重要,個性是假的,波動與震盪都是假的,沒禮貌的都是假的。

這文章不是要讓大家在那邊裝神弄鬼,只是很單純的提供一個管道,讓大家能夠把未解的議題、話語、情緒,好好的釋放;我們往往希望能與當事人面對面解決,無論是悔恨、懊惱、來不及說出口的愛都可以,他們收得到。能量不滅,這是基礎物理學。

祝福大家,珍惜活著的人、繼續愛著離開的人、善待自己與好好活出自己。

arrow
arrow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