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新劇本

當你把一包又一包的垃圾打包扔掉之後,你會開始得到一點呼吸新鮮空氣的空間,小我們發臭的毒氣雖然還是會把你噴暈,但不再是二十四小時的掌控。

我們就是要在這種一邊追蹤舊劇本、打包舊習慣的清垃圾過程中,一邊珍惜並練習擴展那呼吸新鮮空氣的空間。

珍惜是第一步,你珍惜的東西就會越有存在感。雖然呼吸的空間是一個比喻,看不到摸不著,是一個無形無相的感受,如果你沒辦法對此產生聯想與感覺,那試著憋氣不要呼吸個幾分鐘,直到你撐不住然後大大放鬆享受第一個呼吸,你的身體瞬間釋然的感覺教導你的就是珍惜空氣的存在,呼吸對生命的必然性與重要性。

憋氣的不適,就像是小我們的毒氣環繞著你時,你總是小心的憋氣省得暈過去,久了還以為這樣才是正常的呼吸方式。

憋氣後的第一口呼吸,好好感受空氣是如何支持著你的生命。

好好的感謝與珍惜你還在呼吸的事實。

回到日常生活中,每天從二十分鐘開始的清理過程,到逐漸演變成三十分鐘、兩個小時。不見得是連續的長時間,你可能早上清理一次,睡前清理一次,你越是常清理自己內在的垃圾,你就越強壯(心智越清明)

你會發現下班坐在那裏看電視,看完新聞再看連續劇之後,你只會充滿一堆負面感受與鈍化的知覺,可能不知不覺地吃下很多宵夜零時,然後累到沒有洗澡刷牙洗臉就昏沉睡去。

你放任這狀況一次,隔天早上可能就因為還要洗澡出門就遲了、遲到進公司遭人白眼、被罵等,狀況就會滋長,得寸進尺記得嗎?

你不再相信小我們在你頭腦裡說:下班回家都這麼累了,我唯一的力氣就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享受一下放鬆的個人時間。這種鬼話再也沒辦法騙到你,你會慢慢的發現,所謂享受一下只是讓你的小我放縱派對的痛苦飼料吃到飽時間。

你的力量有一天會強過小我的聲音,讓你在看到一個兇殺案的新聞(其實是舊聞,因為常常再發生,無論劇情怎麼換,都是發狂的小我彼此殘殺的故事)時,有力量按下電源鍵關掉電視。

你能夠幫自己決定你要繼續看那些小我互相廝殺的舊聞,還是你要繼續打掃你那間垃圾屋。

當你鍛鍊到有這種力道時,你就清理出一個書桌的空間,讓你可以坐下來從事更多自我創作。

這個空間的展開,你的意志力已經可以在獨處的時間獲得掌控力(與別人的小我相處的時候,往往無法順利地使用你新增的能力,因為太多外力干擾),這時候就是你能夠開始創造新劇本的時候。

為什麼要創造新劇本?

如果你持續刪除舊劇本的台詞,而不創造新劇本,那就會製造太多空隙讓靈性小我們有機可趁。

生命不喜歡空隙。

與其讓髒東西幫你決定你新的台詞,不如你自己寫下你喜歡的台詞。

與其依靠甚麼高我神佛來決定你的命運,不如你善用神性源頭賜予你的自由意志,好好選擇你的命運。

注意,並非寫下新劇本你就一定能順利演出。

如果你本身是一個一百五十公分的上班族,你卻整天想著你要變成一百七十公分的模特兒,這種違反自然的劇本你能用力演出但也只是四不像而已。

這個寫下新劇本裡面有太多陷阱,小我們會傾盡全力來【幫】你寫一個【大夢想】劇本。

於是這個寫新劇本的動作,適合謹慎緩慢的一個地磚大小一個地磚大小的前進,邊實驗邊寫。因為新劇本的操作鐵定會涉入很多其他人,人類是群體的動物,每天生活難免都會遇到半打一打的人在生活裡扮演其他各種腳色。

新劇本的第一行可能是,我不再用逃避的態度面對改變或者是我要用不一樣的方式回應他人的讚美這種你可以實際演練,看看可行度與自然度。

以前你總覺得自己胖,所以不敢穿你喜歡的亮彩顏色,但是你決定你要試試看穿這件黃色的洋裝。

之前你只穿過一次,就被束之高閣,因為那天太多人【針對】你的洋裝發表意見,你覺得大家的讚美底下隱藏著評斷,你不習慣被大家注意,你覺得那件黃色洋裝太高調,顯得你可悲的渴望大家的注意力。

上面這段陳述,你可能已經發現充滿了臭味的小我口水亂噴了。(可以自行把小我亂噴的地方標註起來,並練習看看它們有多可笑)

現在你開始實行新劇本,你承認你喜歡亮彩顏色,因為能讓你心情變好。

然後你遇到同事跟你道早安,並稱讚了你的新洋裝,你的反射是謙虛的說:這是舊洋裝啦,很久沒穿了。你把那句台詞吞回去,你的新劇本是:我要用不一樣的方式回應他人的讚美。

於是你說:謝謝,我也覺得這件洋裝很好看。

然後你發現同事並沒有評斷你的意思,同事只是跟你一樣受到亮彩顏色的鼓舞,讚美可以單純的只是讚美,而你的感謝也可以單純的只是感謝。

這當中並跟你無關。

這的確是一件很好看的黃色洋裝。

只要沒有小我從中作梗:以為大家在看得不是洋裝,而是【我】的身材。(是說小我也知道自己非常虛胖,蠻好笑的)

當然可能有幾個同事的小我會出來噴屎,把妒忌你有勇氣變化穿著的臭氣包藏在假讚美之中,這時候你仍舊用你不一樣的態度回應它們,輕鬆的謝謝就快速離開。

不需要再放你的小我出來扮演受害者,也不用放你的噴火龍出來過度敏感的爭辯與爭吵,更不用讓你的靈性小我插刀自責說自己太高調。

你的新劇本沒有它們出來的空間,堅持你的新劇本,你用感謝回應讚美,無論那讚美是真心與否,那也只是反映了對方的內在是充滿光亮或是充滿垃圾,並與你無關。

這就是為什麼你的新劇本要穩扎穩打的慢慢前進。

因為當中涉入太多其他角色的不可控制變相因素,你的小我們會瘋狂地想要跟其他人的小我互相依偎取暖。尤其是你開始限制它們的痛苦吃到飽,並開始把垃圾清除之後,小我們會更想要想外求助。

小我們很懂得團結力量大的原理。

小我們是從我們人類中分裂出去的極性專家。

你的新劇本總有一天會是直接面對這個分裂專家,於是你要開始鍛鍊自己成為平衡大師。

因為極性存在就是要讓我們練習平衡的。

清理得越多,就越有空間,越是去擴展,空間就越寬廣,空間越寬廣,你就越能好好呼吸、好好創造新劇本。

一邊清掃一邊改進你的清掃技術,一邊用新劇本取代舊劇本,一邊熟悉你的新台詞,並覺知你可以因著自己成長而再度改變台詞。

你是神性我的一個小支流,你能夠創造自己的台詞,去嶄露你自己的神性。前提是你不誤解神性、不以小我神的角度出發,你才能自然而然地獲得神性我的能量流與支持。

你的新劇本最終會讓你真正的發光,因為當你處在寬廣自由的空間之中,沒有垃圾與臭氣的障蔽,你自然而然的就能發出那股賦予你生命之神性的光亮。

節錄自:小我使用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