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後記

昨天的活動在非常熱鬧的氣氛下結束,不過我們再怎麼熱鬧也熱鬧不過隔壁兩桌的那群活潑阿婆們的下午茶。

我難得需要提高嗓門講課,講到自己覺得像在菜市場叫賣也是第一回的新鮮經驗。

與自己和解這個主題加上一起吃appa平台,吸引了六個新朋友。對於「搞不清楚我們到底是誰?我們到底在做些什麼?」的狀況來說,這數字是神奇的。

辦一場活動的前置討論、規劃與準備,我們的意圖始終維持在「參與者能夠有所獲得」,但這部分就留待參與者自己評斷。

這兒我只是從自己的角度做一個基本的自我檢討。

首先桌子太長,導致我無法妥善顧及所有人(畢竟才十來個人,並非四、五十人的大班級),這個絕對是可以改進的。

雖然是透過書籍介紹木星、土星這兩顆社會行星,但是木星的能量整個貫穿整場講座,過於擴張的座位、過多的零食(店家招待的鹹甜點)不停上桌,搞到大家都很忙,到底是要忙著點菜還是要忙著聽講?再加上隔壁桌的阿婆們歡樂的大嗓門,導致場地太吵鬧。事後回想起來,我們其實可以換位置到前面沙發區,但是沒有臨場應變,陷入土星自我收縮的能量中,收縮自己去忍耐噪音XD

當我們主講行星能量的時候,往往會被該行星的能量主導;第一次跟社會行星交手,也是一個新的經驗學習。

木星是一個代表巨大、擴張、樂觀幸運的能量;土星代表著壓抑、收縮與節制的能量;透過《善用悲觀的力量》在談斯多噶學派的這本書,我們聊到木星的哲學、信念;土星的框架、自我覺察的練習。

當然滿桌的零食與隔壁桌的婆婆們都是完美的行星能量展現,讓我們親眼見識到什麼叫做木星的「太多、過度與失控」。而且在社會上這些能量展現時,往往是受到大家歡迎與喜愛的。免費贈品誰不喜歡?招待的蛋糕薯條很貼心啊!歡樂的阿婆們就是台灣社會背景的必備裝飾。

這些信念正是帶領我們走向失控的原因。

遇到土星,要找到自己的目標、持續在目標上努力、慢慢推砌、調整與修改;是否畫了張大餅?但是沒有落實的能力?只是空想無法操作?

本來可能會討論得更深入,關於信念與希望;人性趨向善(宗教的本意)、人生哲學與實踐力組合也可能成就大事、改善自己生命的這些部分,就被零食跟聲音搶奪戰給分掉注意力。

當然講座本身就是希望維持輕鬆的形式,所以也並非一定要怎樣,這是一個學習過程,我習慣回頭檢視、檢討後改善,才能持續進步、走得更遠。

arrow
arrow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