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4.JPG

從七月中到八月中,我們舉辦了一連四周的四場占星入門講座,昨天圓滿落幕了。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位主講人的心得。

在辦講座之前,有兩件事讓我心存猶豫:

第一、我對於片段的資訊會增加大家對占星的誤解這觀念而卻步。

第二、之前曾經想辦占星聚會活動但是沒有妥善的規劃的失敗經驗。

 

這幾年我在自我修練的道路上緩慢但堅定地走著,幾次經驗加上大量的學習讓我明白猶豫只是一個虛晃一招假訊號,所以採用倒數五秒工具的速度,與學生討論之後,快速的把講座內容規劃出來發布出去。

很幸運的有Daisy愛心的幫助,幫我組織成一篇解釋詳盡的活動說明,加上她大方的分享與號召,讓這次的講座達成了我們設定的小而美目標。

對於來參與的人,無論是對占星有興趣但是從來沒有深入了解的人、還是已經跟我上過課的學生,我都是萬般感謝,因為所有參與者都大方地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與體會,讓每一場聚會都有交流、互動的順暢流動。

對我來說,從舉辦這些講座的能量狀態中,學到了很多重要的事。

第一、片段的資訊改變視角就變成專一主題的某一角度切入,當然我還是嘮叨的提醒了很多次,占星是個整體XD

第二、合作的重要性。改變模式、學習接受一直是我很大的課題。(南交雙魚那種亂給一通、沒有界線的付出,然後沒有組織規劃不妥善看清事實,事後再來演受害者這檔終於下戲)

第三、集思廣益的美好。從大家的分享與回饋中,發現更多可以創造的角度與切入點。占星是一門太浩瀚的學問,要怎麼與人產生關聯,大家關心的不只是人際關係、親密關係;還想要知道工作志業、甚至是藝術創作跟占星的關聯。

 

在能量層面,這四周中間遇到一場颱風、水瓶月偏食、最後一周水星停滯期,每周六固定要跟大家碰面,在我的個人能量場上是一種新的經驗與新的壓力,這種壓力當然是良性的壓力,這是一種全新奇特的感受。

能量場的交會是很難用語言形容的感覺,但總歸一句,大家的能量場加進來,激發了我更多的靈感與對能量更深一層的體會。

這篇文章跟大家有什麼關係呢?

我領悟到可以透過另外一種更生活化的角度來聊占星;我不知道實際上我可以做到幾分?但確實讓我看到另外一種將行星能量落實下來的角度。

這會是一條新的摸索之路,我的學習曲線向來是緩慢的,可能要好一陣子才能將這個生活化占星建構出一個完整的東西,但是晚開始好過不開始。

感謝所有參與的朋友、感謝所有閱讀的朋友。

占星初階課程招生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透過FB專頁訊息功能與我聯繫。

課程內容可參考:https://sweetaqu.wixsite.com/astroangie/classes

線上遊戲可參考:https://sweetaqu.wixsite.com/transgame/blog

參與者分享內容請參考FB活動頁討論區

 

 

arrow
arrow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