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想要先解釋一下占星全課程跟外面的課程有何不同,由於我個人理念的關係,我相信占星是一門能量科學,而非傳統的算命與解運;加上我個人對占星的學習與理解,向來不是單純的占星一門學科(更別說占星又分了多少派別)而已,透過我的靈性探索之路,除了在近代心理占星學、超個人心理學的領域中採取養分,也從神話學、語言學、腦神經科學、靈性傳導、甚至是身體能量的領域中得到綜合性的認識。

占星作為一個認識自己的工具,是非常簡單、清晰、架構完整的。

然而一般的占星課程甚少會在初階課程排入靈魂占星的南北交點與凱龍星,之所以被我放在初階課程當中,是因為我相信每個人的身心靈(這是最粗淺的三分法,事實上當然不只)不能切割來看;在談及一張本命盤,如果沒有把靈魂的部分放進去,那麼其實是不完整的。

有些人來問課程的時候,會提到初階可以學到一個概念之後,那進階跟高階課程還有必要學嗎?

實不相瞞,我當初在編排初階課程的時候,本來也不預期所有人都有意願要繼續學下去,所以除了上述完整的理由之外,也是希望學完初階的人至少有一個基本常識,不要以為星盤只有表面上的主角互相搶戲。

進階課程起了一個橋接的作用,因為只有完整上完初階課程的人,才開始有能力理解何謂整張星盤的概念,於是我們會花兩堂課來加深對星盤的理解,讓大家開始練習星盤解讀。(這當然是非常神奇的進度,我至今沒有聽過有人在二十八個小時的學習之後就能完善解盤,但是我的學生可以初步解盤,只要認真看書與寫作業,每個人都作得到)

接下來是行運與合盤的課程;老實說,我對於這兩個主題的介紹,一開始單純的只是因為這是流行的技能,加上能夠讓大家有更多練習的機會,才被放入課程編排中;在我的占星揚升指南一書當中,中間(行運)篇幅甚少,也是同樣原因。

感謝我認真的學生在作業中讓我理解到,行運與合盤,是對自我了解的一個必備過程與階段,透過自我回顧的行運練習,看到自己的人生是如何與天體行星能量互動合作;而透過與重要關係人(可能是父母、孩子或是另一半)的合盤,也能看到自己是如何跟別人的小宇宙產生關聯與對話。

高階課程是外面沒有的課程,因為對於靈魂的課題,是較為冷門、不討喜的內容;人必須要在靈性的道路上有一定的成熟度,才會對於靈魂的渴求有所回應,即便是學習占星學,也有人只停留在最表面的層次,就感到心滿意足。

這當然也很好,所以我才會把初階課程設計成完整的樣貌,讓人能有一個靈性的基礎可以開始自我探索,而不至於誤入歧途,或是被人牽著鼻子走。

另外,目前我有為學生們成立了一個私密的臉書占星社團,在社團中可以盡情發問與探討星盤的各種專業問題。

有時學生不免覺得學占星有點孤單,行星語言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的,而社團中的每個人都有能力理解占星語言,聊起來就不會覺得有隔閡。

這是額外的免費服務項目,是說學生可能不覺得是一種服務XD因為老師總是會出作業,要求大家多加練習。

 

目前有初階班即將開班,歡迎想學占星的人到FB專頁用訊息跟我聯絡

arrow
arrow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