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更新

最近甚少更新部落格與專頁,原因除了上次能量更新寫過的以外,就是手上太多事情在進行。一邊跟病痛抵抗、一邊緩慢前行。

前幾天終於決定設定一個占星社團給我少許的學生們能有地方進行占星語言交流。

不得不懷疑這個靈感可能是一個騙局XD早上貼了LEE的四月能量更新(影片連結在文末),裡面他說到這個月【火】能量很旺盛(牡羊加上T-sq的威力),很可能會經歷到自己的一番好意被他人擲回臉上的經驗,好讓我們這些愛亂給亂做白工的人學會建立健康疆界的功課。

疆界,我是這麼尊重跟喜愛土星,我絕對要好好把這功課做好。

從我不轉貼那些靈性糖果的天使傳訊文章之後,這部落格就冷清許多,專頁本來就很冷清,以前我不介意,總覺得碰觸到一個人算一個人。

只要聽到一個人跟我說我的文字陪伴她度過低潮,我就覺得一切的工作都沒有白費。跟我分享這心得的人也是我的學生,起飛到新的人生軌道上了。從她身上我也學會了勇敢跟放手,雖然不捨得她放棄占星(當下的感覺的確有點被拒絕,一如LEE所言),但是尊重她人生的韻律與節奏,這也是占星學教會我的事。

 

於是我今天忍不住深思自己身為占星老師的目的為何?

我不想要當那種自己很厲害的老師,賣弄專業術語去解釋學生的星盤;我也不想要當那種留一手的老師(這好老舊能量的做法,都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想留一手),所以就算不是我的學生,買了占星揚升指南,也能看到占星學的全貌;甚至不買書在部落格上都能看到一堆免費的文章。

然而,這種不與學生依偎取暖的老師是很侷限的;因為我想要的是學生能夠有能力獨立解盤,學習完整之後,不需要老師也能持續自學與進修;不需要占星食譜書也能自己寫出一本。我想要學生比我更厲害,這不就是當老師的最大心願嗎?還是我又搞錯了XD

我以前很厭惡老師這個身分與標籤,就算現在我也可以隨時把這身分放掉;以前厭惡是因為自己沒遇過好的老師;現在當老師則是因為感謝大學時期遇到三位好老師、後來遇到占星教學認真的小魯老師跟胡因夢老師;覺得自己承受了老師的知識聖火,就要薪火相傳。

但是可能我又太認真嚴肅了?大家學占星只是想要當成閒聊的話題與賣弄知識的優越感?我想我就是學生太少,然後我很自然就會覺得跟學生很親近,就會不小心太過認真,其他那些占星名師們學生動輒數十人,哪有辦法管這麼多XD

所以我要放掉這種整人的心態,這波牡羊的能量真的很鼓勵我們為自己站穩腳步跟蛻變成為成熟(冥王星魔羯)的女戰士(天王牡羊),慎選戰友(木星天秤),小心地進入水瓶世代自我改革的能量中。

 

跟自己親密是我的強項,我期許自己能利用占星學這工具,讓大家也能跟自己親密。

透過占星我學習與成長太多、得到太多,無法不分享出去,這是一種能量的自然平衡;然而我現在也學會要尊重地球人身的限制(我的時間有限、精力更有限;做這些事情全都是要花費我的能量,而且不少),不再分享給沒有熱忱的人,因為強摘的瓜不甜,這樣就叫做不尊重自然。

 

目前我有幾個可能前進的方向,手上我在自助翻譯一本暗月莉莉絲的書(是網路免費資源),等我完成之後,可能會分享給加入社團的人(如果社團撐過這一個月的實驗期)

當然這翻譯也是緊扣著我今年的大目標,就是我要設計高階班之後的選修課程:星盤的親密關係。

想要跟任何其他人建立親密關係的第一步,就是要跟自己親密;換句話說,要了解自己(這真是千古大哉問,從希臘神廟一路至今,人類進步不少),在課程中不只占星,我也會加入新的大腦研究,讓我們知道自己到底是被哪些東西影響而成為現在當下的自己。

我也打算把初階課程變成線上錄影版本,這是一個更大的project,今年如果可以完成,那真的要感謝我的天王星了XD哈哈。

 

今年加入占星課的學生們緩慢地增加了,我很感謝大家願意相信一個網路上的陌生人,沒有被我的作業、考試給嚇退XD

雖然我常常會質疑自己是否過於認真,但那就是我這一世地球人身小我的本質,自我訓練多年終於有彈性了一些,沒有像以前那麼頑固了。所以我現在接納自己認真的特質,並更加珍惜與我交會的學生們。

日前一個初階班剛畢業,於是周末班的時段能夠再開一個新班,我知道我之前說過很多次我不想再開初階班(以前還幻想可以訓練學生當老師,我實在太自不量力了XD),現在比較實際的作法是,我就一邊開班一邊進行我手上爆量的計畫,這樣才不會整天喝西北風,能量大失衡。

 

占星家教班也同步繼續招生中,目前初階團體班的價格不變;家教班由於一對一的關係,就是二十小時三萬元。所以如果你有朋友也有興趣,歡迎你們兩人團報就是團體班的價格,二十小時一個人兩萬。彼此能透過星盤交流會更親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