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是一種根基於恐懼的行動。

幫助等於拿走別人學會一件事情的機會。

無論怎麼美化幫助這件事,把上面層層的藉口剝除,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們為何【幫助】別人?因為我們覺得自己可以插手別人的學習過程、我們應該伸出援手?不讓別人有自立的機會。

仔細問問自己為何想要幫助別人。或仔細想一下幫助的定義。

Google:幫助是指某人替某人做事情,或給予他需要的物品。亦可作幫忙幫手協助。幫助別人可顯出團結。 於電腦裡,幫助也可作疑難排解 有研究指出,幫助別人能令自己感到快樂。

我們喜歡把【互相幫助】掛在嘴邊,因為這樣好似情感交流、交換能量。彷彿一來一往就是公平、彷彿互助合作就是團結。

是誰在感覺公平與團結?

是小我互相依偎取暖。

小我光是想到互相幫助的光環讓人類迷醉,就可以笑到翻過來吧!

畢竟慈悲犧牲可能還太大太難企及,但是互相幫助聽起來很中性很無害吧!

每個人都能在人生許多場景中掛上幫助他人的光環,自我感覺良好一陣子,好像是他人的守護天使。

根本是拍鬼片吧!

幫助這個表面立意良善,底層恐懼發臭的行為,在人類社會中垂直與平行發生著,換句話說,父母幫助小孩、朋友彼此幫助、上司幫助下屬、路人幫助乞丐,無處不在。

尤其是曾經受過別人幫助的人,更會想要把這幫助傳遞下去,以為這是在傳遞一種善意;殊不知是在傳遞一個病毒。很快就在社會各階層迅速傳播開來。

這就是為何有錢人往往被中低階層的人指責自私;有沒有想過為何都是自私的人坐擁金錢?以前我以為是業力輪迴的失控,但是在我漸漸看到靈性系統的各種謊言之後,好像完全不是我以為的這個故事。

所謂的自私自利,有沒有可能只是因為他們經歷過那個過程,知道幫助只會讓人委靡不振、搞爛自己的人生,所以他們就直接戒除這個病毒,不再濫用所謂的助人之心去毒害他人,換句話說他們相信所有人都有能力自己站起來,自己不想站起來的只想要被幫助的人也可以留在他們自己所喜愛的階層,這種心胸與氣度才是受到獎賞的?所以宇宙就會把金錢源源不絕的送進他們的口袋。

當然有錢人也會在別的地方得到這種病毒,比如說幫助自己的小孩、幫助自己的親戚之類的;於是就會有富不過三代的歷史印證。

當我昨晚想通這件事,默默地看到這隻房間裡的大象,感謝自己這幾年散播不出去的病毒XD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