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占星或是任何自我認識的工具,到底有什麼用?

今天要來小聊一下這個話題,如果大家還不知道我今年的遊戲新專案,其實遊戲也緊扣著這個主題來設計。我熱愛認識自己這個主題。

之前我有設計過一個網路問卷,沒兩隻小貓來填答,但是填答的人都說對認識自我很有興趣。

我也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對這話題產生興趣,很多人覺得生命有其他更重要的追求與需求,追求金錢或是需要養家活口,這些人反正也不會看到這篇文章,所以我假設會看到的人都對這主題有一定程度的好奇心、興趣與熱忱。

占星本身就是個相當好用的自我認識的工具,前提當然是找到正確的文本與大量的思辨與練習,或是找到有同樣目標的老師。

然而很多人會說,既然命盤出生時就已經寫定了,都註定的事情,知道又能改變什麼?

或是像我之前寫過的,就算知道了然後呢?認識自己又能怎麼樣呢?

在這邊,我只能分享我自己的經驗,對我來說,認識自己的威力在於看到所有不真實的謊言,讓我拆解一下這句話。

首先,我在痛苦中自我解析、揭開傷口、緊緊抓住刺痛我的東西不放手,直到它現身為止。

後來我發現越抓越上手,有點像是練習在湖裡抓魚,一開始很滑溜、後來就順手了。抓到的每一個痛苦,都被我舉起來在探照燈下三百六十度的檢視。

很臭、很噁心、很醜陋、很軟爛、畸形、突變、怪胎等等的感受層出不窮,對,我說的都是我自己的一部分。

然後發現抓來抓去都是這幾隻,以為這湖已經沒什麼新鮮事了,結果水壩被拆了,湖裡的大水怪現身,換我被它抓在手上,拋來拋去的檢視,但是我們一起被沖向大海,到了大海中,水怪也不過像隻海龜,快速的逃逸無蹤。

我呢,則是面對深海大海怪,跟它面對面,兩方都措手不及。

以上的比喻是我今天看到深海大海怪後微笑地走開之後的心得。

看到自己、認識自己的作用是什麼?

是能夠看到當中的虛假不實、看到標籤就把標籤剪掉、看到海怪就可以微笑地走開。

這是一個過程,是不練習就不會明白的一條道路,如果看得懂你也會微笑,如果看不懂那表示你還沒發現這當中的樂趣與精華所在。

想要認識自己卻找不到方法嗎?我之所以設計遊戲就是想要讓大家能夠一起歡樂的漫步踏入新能量,但是不把舊能量放手、不開放心態、不嘗試新方式,不要說優雅漫步了,只怕推擠踐踏都前進不了。

arrow
arrow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