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密集的跟讀書會夥伴進行討論與對話。

關於彼此的目標與進度,最重要的是思考:障礙物,那個內在的堵塞到底想要什麼?對話的好處是輕鬆,不知不覺會聊到一些意料之外的東西,或是之前問過一百次得不到答案的問題會有一絲轉機。

當然我也專心地在進行我的年度遊戲專案,昨天的文章額度就被用到專案上,於是暫且停住靈性療癒的續集,轉而到摩羯座建構的能量上,平衡一下。

這看似不相關的兩件事,交集處在於障礙物的三個層次。

乍看之下好像一塊大石頭擋住前進的道路、第二層是自己跟那塊向下滾落的大石頭拔河,第三層就是為何不放手?

這個障礙物有很多種顯現的方式,共通點就是一種能量上的阻塞,一種膠著固著的狀態,對照星盤有點像是165度相位的感覺,所以不像一百八的能量能夠輕易投射出去、照映出來,在這個相位上的自覺程度就會很低,難以看清楚情況。

於是乎大石往深不見底處滾去,本來是件好事,總比大石擋在路中間好,但是自己卻緊緊抓住這塊大石頭不放,眼看著就要被這塊大石頭一起拖下去,令人不解。

這種情況其實很常見,無論是我自己還是身邊的人,常常有身旁的人看得到那是一條險路,但是當事人也使盡全力(其實是用錯力氣,以為自己必須要跟那塊大石頭拔河)卻止不住頹勢,一路向險。

我自己有四條165度的相位,其中最凶險的一條就是婚神與北交點的165,從小就造成我厭世與對死亡的迷戀與執著(還有冥王星與凱龍的165)。

這種換位觀察,能夠對照回自己的星盤去加深了解,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