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昨天談到的靈性療癒,由於療癒其實跟整張星盤都有關聯,看是哪方面的療癒。但與療癒最相關的行星是凱龍星,我個人的星盤凱龍星是能量最強的一顆,我都戲稱它是凱龍賓果王,跟大家都有連結。

所以在靈性療癒之前,我是怎麼處理那從小就很深重的受傷感?

我逃入書本的世界,在小說的世界中找到一個喘息的天地。

年輕開始讀小說,尤其熱愛羅曼史小說,看過不計其數的小說;從一開始偷看媽媽的推理小說,到後來進展到翻譯羅曼史,本地言情小說興起,到後來的奇幻小說,我看書的速度就是這樣鍛鍊出來的。

國中看著看著很有興趣,高中逃家時期就寫出第一本小說,也被出版社接受出版,第一次嘗到當作家的滋味,但是年輕頭腦也不清楚、更缺乏紀律與鍛鍊,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變成那種兩本作家(後面陸陸續續出版了幾本,但是完全不成氣候)。加上後來進入中文系鍛鍊後,解讀文本的能力也增進不少,對於言情小說的單薄漸漸失去興趣,自己又沒有衝動寫那種一連四五本、十本的奇幻羅曼史,後來就單純回到讀者的身分去享受國外厲害的作者們創造的奇幻世界中。

反正當讀者跟當作家對我來說,都是活在另一個世界裡。在當中我能夠喘息、得到舒緩的【感覺】XD(請看前一天的發文,看到感覺這個關鍵字笑點在哪)

現在回頭去看,就會看到一直是靠著文字在療癒自己。包括後來大量的靈性相關閱讀、甚至創作,也都緊扣著文字的療癒這個主題。

但換句話說,我也只是換湯不換藥的把我的小說閱讀改成靈性書籍閱讀,只是在靈性範疇下,我更有自我欺騙的空間,因為跟我的【與源頭連接】感覺非常呼應。在閱讀小說的時候,我至少清醒的知道那是虛構的、是另外一個真實人類想像與創造出來的。

但是看與神對話、告別娑婆、克里昂、齊瑞爾這些書籍,感覺太強烈反而讓我落入光譜的另一端;因為第一次我找到有人能把我內在的感受用各種文字清楚的表達出來,共鳴的程度過於劇烈,導致我無形中堅固了盲信的牢籠,我不是沒有質疑的照單全收,但就像我之前說的,我是一個感覺導向的人,我很容易相信自己的感覺,而無視頭腦的邏輯。更別說在這類書籍的範疇中,我的頭腦更呼應了那些靈性邏輯(這應該是好幾百次投胎之後被靈性知識系統洗腦很深的下場),所以沒有起什麼作用XD腦傷來著。

所以我從零八年至今,一邊大量吸收所有能找到的靈性書籍中文文本、一邊還不滿足的往國外的即時通靈訊息去找更多的資訊;這過程當然也是我的另一塊自我療癒方式,看書看訊息的量大到某個程度之後,基準點就會提升,加上物理生活的挑戰與病痛不減反增,交相對照之下,疑問也跟著節節高升。

近兩三年前接觸到傑德麥肯納的靈性三部曲,他裡面提出太多與我相同的疑惑,他的方式比我更加激進不留情面,所以當然他就比我更快從這個吹破牛皮的幻象隧道中出來。但是整個內在拆解的過程實在雷同到讓我無法置之不理,於是我開始踏上形成自己的無形世界宇宙觀的道路,於是創作了【小我使用指南】。

至於這本書到底是被騙還是解藥,就待之後有機會在聊。(字數控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