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開始我又開始使用我自己的設計的小我筆記本,當成我日常鍛鍊的記事本,也打算取代我每年新年過後會購入的六折MOLESKINE日記本,這樣今年又可以省下五百塊。(反正這本MOLESKINE每天一頁的日記本通常只是放在我床頭,當我混亂夢境的一個紀錄,我對於夢境紀錄興趣大概從勉強的五六分到現在的一兩分,覺得很廢,沒什麼幫助)

每年一月份我都會加入一位美國的瑜珈老師線上的新年三十一天瑜珈挑戰:yoga with Adriene。今天已經是挑戰第九天。(她每天會上傳一個三十分鐘左右的瑜珈練習影片。)我是每天睡前跟著她做三十分鐘的練習。

然後這個月我也開始加入【自煮】行程。目前將煮飯的目標維持在中午,但是沒有強制規定自己要每天煮。

原因是因為從科學研究的角度來說,每個人每天所能使用的【意志力】量是固定的;這就是為什麼排定優先順序,先做重要的事情如此重要的原因。否則當我們將所有瑣碎的小事都做完,拖延重要的事情想到最後再來做,往往已經用完當天的意志力額度,於是生活就會一團糟。

對我來說,煮飯實在不值得我濫用我的意志力XD這當然是一個很不好的信念,所以我正在緩慢地消除這個信念的過程中。我討厭進廚房、討厭煮飯整個浪費時間的感覺,這個討厭我已經花了好幾年在改善,也找到不少可以克服的技巧與方式。(例如透過煮給別人吃來轉移我的厭惡感、或是透過每次實驗新食譜來吸引自己的熱愛創造的部分等等)

由於我知道我需要花掉不小的部分才能逼自己去煮飯,而每天起床時是我意志力最不穩固的時間,我需要將全部的意志力拿來逼自己去健身房;等我完成我一天當中最需要意志力的健身行程之後,我會放鬆下來,此時回家煮午餐是比較合理的安排,之後再進行隨筆創作等,到了晚餐時間我往往已經用完我當天的意志力額度,哈哈,所以煮晚餐暫時不安排入挑戰與考量的範圍。

今天剛好聽到一集播客也在談論大腦心智情緒等身體內建的各種強弱機制,一開始他們就聊到如果沒有深度、與時俱進的新鍛鍊,僵化固定的形式很快會讓腦神經死亡而非增生。

希望我這些分享能夠提供大家各種思考的角度,來安排自己的鍛鍊、或進行自己的實驗。

對自我改進有興趣的人,敬請期待我今年度的新專案,我那天已經想好遊戲的#是 #TRANSGAME。超越遊戲或變形遊戲,隨你定義。

今天也少於一千字喔XD

筆記本作用

筆記本這邊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