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聊一下占星諮商跟算命有什麼不同?

這完全跟占星師本身的特質有關連,我絕對相信在市場上還是找得到把占星當成傳統算命的方式來做的占星師。

但是那些不再這篇討論的範疇內,我想簡單的爬梳一下紫微斗數、卜卦、八字等【算命】方式與占星諮商有何不同。

諮商不等於算命;事實上算命到底是什麼概念我實在不了解XD

我只能就我很少數的親身經驗來分享一下,紫微斗數講得是恆星系統(這我也是聽來的,不確定是否正確,因為我並沒有學習過這門學科)所以著重在預測生命中大事件發生的時間點。卜卦可能比較類似易經?看卦象解釋當下的狀況。八字我就很不懂了,只知道八字有輕重之分,是跟能量場是否容易受到干擾有關?常算命的大家自己可以就自己的經驗思考看看。

以上這些我都沒包含那些靈通人士,只用通靈的方式就可以講一兩個小時預測未來與鐵口直斷。

占星諮商則是開放一個空間讓占星師與個案能夠【根據】個案自己決定的出生時間所繪製出來的星盤(天生能量圖譜),探討諸多生命事件的【成因】,以及生命能量會如何流動、走向哪裡等。

換句話說,如果你有情緒的困擾、心理狀態、思緒不清、習慣模式等等內在狀況,占星諮商會是比較有可能幫助到你的方式。

如果你的狀況是在於想要把責任往外推,讓別人決定你要不要換工作、換男朋友、換老婆的話,那算命會比較適合你。或者是你很需要一個唱反調的對象,那花五六七千去找個算命跟你說你不適合嫁這個人、你就可以偏偏要嫁,那也不錯划算。一兩年後無論成敗,你也多了個可以說嘴的對象。

無論多厲害的算命師,都不可能比當事人厲害,因為最後決定權還是在當事人手中。然而算命師都可能能引導當事人走出困境;無論是哪個走向都是適當的。

最後都會走到一個臨界點,你得承認自己的人生就是自己創造出來的。跟父母、算命師、老師、朋友、另一半或小孩都沒關係。

但是在走到臨界點之前,要做多少次嘗試,找多少算命師、諮商師、靈療師都可以。

你的狀況到哪裡,就會找到對那個狀況有所推動的幫手,至於是往上推還是往下拉就要看雙方的起心動念在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