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在天蠍29度的時候,我有個靈感要來談一下這個主題。

每當行星要變換星座宮位的時候,那股能量總是會有種大軍壓境的感受。即使是輕鬆舒服的金星也不例外。

離開了天蠍座深層陰鬱的領域,如果說天蠍座像是一個神秘兮兮的大師或古儒(guru),那射手座就像是一個高談闊論宇宙真理的教授/老師。

兩者都很好,在過去兩千年的雙魚時代,隱密修行或者入世修行的大師們很好的服務了雙魚時代一堆受害者、罪人、奴隸/崇拜者等集體自我價值低落與幼稚裝小孩耍賴的症狀。

進入水瓶時代,這個集體需要進化到一個稍微長大一點的範疇中。不再偶像崇拜、神化老師,讓老師就單純是個老師,不要再把責任都丟到老師頭上,不要再扣上師、大師的帽子在另一個凡人身上,把力量拿回來自己認真成長吧!

大師跟老師有什麼不同呢?

大師高高在上,與【普通人】彷彿雲泥之別。然而卻無法讓其他任何一個人也成為大師,那算哪門子的大師呢?

老師則是一個走在前面一點點的凡人,認真的在道途上前進,透過自己的學習與領悟,質疑與嘗試,幫後面的學生們撐開一個雨傘的空間,接送著學生踏上每個人自己的道途上。

好的老師知道自己懂得不比學生多到哪去,記得自己也曾像其他每個學生一樣求知若渴,尋求著問題與真理、真理與更多的問題。這樣的老師,會提供一個可能性,一條可能的道路,因為他自己走在上面。

這樣的老師會知道所有的道理都是相對的而非絕對的,會一直探索與渴望走得更遠,但不忘了為走在後面的學生撐起一把傘,指引一段方向。

當我們想要成長的時候,宇宙會送來最適合的老師,無論那個人的身分是計程車司機還是郵差,我們人生中一些美妙的領悟不見得是透過職業名稱為老師的人而來。所以不要誤解我們在這討論的名相。

(我從小就討厭老師這個職業,大概是因為一路沒有遇上能解答我人生疑惑的老師,直到我上了大學,遇到幾個學養很好並走在自己道途上的老師們,我才看到原來好的老師是怎麼一回事、才懂得珍惜與感謝。)

老師是陪你走一段路的人,打開一扇窗,讓我們清除內在濾鏡上的髒污霧氣,帶進全新的視野與清新的知識微風。

好的老師透過自己的親身經驗,像是一個行程設計完善的遊覽車嚮導熟知每個景點,載著我們透過車窗看一下【道途】上的風景。最後我們得下車,開始踏上自己的道途。

有些老師能更進一步訓練你,像個導師、或是國外很熱門的【人生教練】一樣。能在生活中找到這種導師是幸運,找不到是正常。我就從沒找到過。

對我來說,我把莊子、肯恩威爾伯與傑夫格林視為我的精神嚮導。透過他們的書籍與文字,我沉浸在他們的能量場中,爬梳與整理我自己,堅定我的步伐。

無論是老師、導師,只要是你發自內心信任的,就能在路途上起很好的作用。我們透過老師與導師們的精神、靈性、生命精華等能量影響,提升我們自己。

以上這些都是要建立在健康的身體與心智體上,而情緒體又是這兩者健康與否的根基,這就是為何我持續在做淨化、排毒與身體鍛鍊的原因。

祝福大家都能在新能量環繞的新地球上,找到自我平衡的方式與好的老師與導師。

 

XD好呼應<小我使用指南>第一部第十二章:只能自己當大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