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更新

火星逆行終於結束了。這次火星從射手八度逆行回到天蠍二十三度,翻動的是火星最原始本質的狂躁憤怒與生存議題。

在這段期間,我個人經歷了很強烈的一次重組過程。說重組是對內在狀況的輕描淡寫、對外境則又過度描述。簡單來說,在火逆期間,我生活裡面起了很大的改變,從安靜的獨居狀態變成熱鬧的有室友狀態;物理生活的搖晃當然有很多的調整,多虧了去年十二周的小我讀書會以及【小我使用指南】當中描述的日常操練,對於這些調整我沒有太多的【不舒適】(跟往常那個過度敏感到一點變動就能造成我極大痛苦的狀態截然不同)

而內在狀態則是透過鏡子世界照出我內在的隱藏得極深、自己甚至都不知道還殘留的各種奇妙信念;這個重組就非常痛苦了。從雙魚日蝕開始,一路衝撞侵蝕自己內在許多原本堅實強硬的部分。感覺就像是防坡堤擋不住連續好幾個星期的大浪襲擊,紛紛潰散漂流走了。

到了火逆期間,之前的潰堤感已經堆積到散亂的地步,所以我甚少更新文章與近況,因為思緒斷斷續續,很難連貫。後來還發現自己這幾年做個案諮商的結果反應在現實狀況上是一個不太好的下場,我對【上帝的愛】與對【自己與上帝的連接】產生前所未有的質疑,可以說是完全破碎了。

如果說我在地球這三十幾年有什麼毫不懷疑的信念,就是【愛】為先、只有愛是重要的;信念的根基在於一種【無法質疑的感覺】。我從小學四年級開始產生巨大的【我為什麼在這裡】的懷疑與痛苦,開始嘗試自殺然後又因為怕痛而不敢XD,到小學五六年級某天晚上獨自一人在家入睡前在窗邊仰望星空,一陣慈愛的感覺穿透了我,我認出那是上帝的能量,自此再也沒有懷疑過這個連結。雖然之後還是經歷了很多小我情緒的操弄與折磨,但是在最陰暗的時刻總是能依靠這股看不見的能量,緩緩前進。更別說是從2008年開始身體一路倒,常常是身心一起崩潰的狀態,若非這股對上帝的愛的信念,我還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來的。

描述這個過程,就不難想像當這信念被抽掉、我發現物理現實不再有任何支持這個信念的證據時,對我來說有多麼的震撼與不可置信。

所以這兩個月以來我跟室友每晚的談話都處於我不敢相信的跳針之中。因為再也沒有所謂的生存根基,也失去了我日常生活的動力(對愛的信念:寫文章、轉貼文章是為了散播愛、寫書是為了對地球同胞的愛、諮商是一種愛的交流與交換、教學也是對占星這工具的愛)然而日常生活的帳單與開銷是不會因為我內在喪失的意義感而停止,所以我就像是精神分裂的兩個人一樣,一個我還是嘗試開課、諮商、寫作、生活;另一個我則是萬念俱灰、毫無動力、喪失意義與目標。

從來沒有在這種生活層面分裂過的我,一面又抽離的觀察著自己的分裂,不知道要怎麼維持這種痛苦的狀態。以前的我為了生活去上班賺錢的時候,我是純然的痛苦,每天進入捷運站就有一種臥軌的衝動,在公司也毫不掩飾我的痛苦,那是另外一種對生活的厭煩感,那是一種對於自己的行為/外境(順應左下象限生存模式)的痛苦。而現在這種則是一種對於自己的信念/內在(以為忠於自己、靈魂來地球的任務等等)的痛苦。因為是一樣的虛假。

這種內在對話與跳針我並不陌生,只是被提升到一個全新的境界,讓我讚嘆自己這麼多年來的自我欺騙竟然這麼深入靈魂。

所謂的中間平衡地帶,在哪裡?我在火逆期間可以說是想破了頭也沒想出來。(因為中間還經歷了水星逆行、海王星逆行)

要取得平衡向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是以前我是在堅實的信念之上求得靈性與現實的平衡,現在則是信念被抽掉,無立足之地還要平衡。連要我把以上這些寫成通順的文字我都做不到。

很奇妙的一個經驗,不只是人格分裂、也不只是小我與靈性小我的分裂、感覺是從核心處分裂。

但是這段過程最妙的是我覺得連自己的【感覺】都是不可信的。

因為我感覺得到上帝、我感覺到愛;但是物理現實全都不支持我的感覺,現實甚至會陳述出另外一個故事、顯示出徹底相反的證據。真的很神奇。

(然後電腦就當機了XD幸好有自動儲存功能)

這一整段火星逆行的時間,我的身體也幾乎是兩三天就一個不舒服的症狀,直到火星順行的那一天,我才做了一次水晶冥想;晚上也莫名的失眠。而夢境之多,夜間加班的症狀只是加劇了我物理身體的各種不舒適。

然後這段期間做了兩次雲霄飛車的夢,第二次就在火星停滯的那幾天中,夢見自己坐了一趟雲霄飛車,結果車停了我不知道自己已經可以下車,看似又要再坐一次。

一切都在火星恢復順行的那天安靜下來,我還是沒有找到新的信念、還是不知道在地球光是相信上帝的愛有什麼用、能幹嘛。但是我之前跟上帝斷訊的狀態結束了,這次的連接不像以往那麼清晰銳利無法違逆,更像是一個老朋友通電話的狀態,是,可能又是假的平靜與假的連結、也可能又被騙、但是這就是過程的一部分。

透過這個檢視【愛的信念】的過程,我看到了很多藏在背景中微弱的雜質、我看到我的愛有一種虛偽的純潔無瑕、我看到我的信念充滿了海王星式的自我欺騙與模糊濾鏡、以及放大檢視愛的病態標準與銳利視角,想把痛苦從愛當中切割的執念等等。

這些都是這次火星逆行帶給我的禮物,我打碎了那信念的律法書,透過動彈不得與跳針的自我檢視,我終於看到信念這兩個字的終極虛偽,沒有什麼信念是【真實】、【永恆】的,信念是可以轉變與打破的,我們的宇宙源頭是雙螺旋星系,就像是無限符號,或是雙子能量(亂講不用負責還會被獎勵喔)

而我之所以被懲罰就是因為我太過認真嚴肅,誤以為自己的信念是真實的,誤以為要對自己所說所做的一切負責。所以我一直沒有活在這宇宙的波流當中。

於是我又開始作畫,透過繪畫來釋放這些內在爆炸後的碎片;以上是我這次火星逆行的旅程紀錄,我不知道接下來自己會去到哪裡、做些什麼,目前手上有一個跟我本命盤元素非常互補的專案在進行,看看這專案會帶我去到哪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