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何愛占星?

最近由於在招生上遇到一些問題,所以四處去詢問身邊的人,為什麼占星推不太動?

得到的答案很多都是跟一般人以為占星等同於算命、占星類似塔羅牌、占卜等的傳統迷信。

我蠻驚奇的。

然後我一邊努力在肯恩威爾伯的一味大智慧腦袋中前進,讀很多只有對岸有翻譯,他的簡體中文書,書中他提及了大多數人的發展階段都卡在橘色、琥珀色,如果用脈輪的系統來看,大約就是卡在臍輪或是生殖輪與太陽神經叢中間。(也算是間接的回答我自己的問題)

於是我轉而一想:那為什麼我熱愛占星學?

不是因為占星學很通俗、很綜藝,也不是因為占星學可以【神奇】的【瞬間改變】人生(這是小我的圈套,地球上沒有這種神奇小藥丸)

對我來說,占星是我可以無止盡探索的領域,從來不會讓我無聊。永遠都有新的東西會浮現上來,隨著自己生命的開展與深度,占星能量會逐步揭露自己,就算不是做個案諮商的看一百個陌生人的星盤,光是看自己的本命盤一百次,每次都有新意。

相對於地球生活的無聊與跳針、蒼白與痛苦,宇宙的豐富和諧秩序之美,讓我百看不膩。

然而跟看不懂星盤,以為占星只是占卜算命的人要如何解釋星盤的複雜?又,誰在乎?如果大家的階段都是卡在生存與恐懼之中,宇宙對他們來說又太遙不可及?

這就是占星奇妙的地方了,如果想要把占星發揮在日常俗世之中,也是大有可為。可以用在人際關係、家庭溝通、戀愛繁殖等。只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那麼占星幾乎在每個方面都可以派上用場。

你是從事流行時尚產業,你可以從行星能量中看到端倪;你是老闆可以從自己的星盤中看到自己適合聘用的人;你想跟同事融洽相處,你是業務想說服客戶下單,都能找到動力與契機。

前提是你願意花點時間去認識占星、了解占星,那占星就能成為一個很方便好用的工具,被你所用。

初階占星課總共時數二十個小時,每周一堂兩小時的課,連續上十周才上得完。無法驟進、無法貪快。(我知道有很多老師會開密集班,可能他們有技巧也有信心,我個人幾個班開下來,我理解的是初階班打基礎很重要,不能趕)

但是上完這十周,如果你有認真寫作業、課前考試有通過、課本有自己按照進度讀,那基礎的看懂自己的本命盤沒問題。

這過程花了我二十年去摸索、繞圈、碰壁。相對之下,我覺得十周簡直就是短得驚人。

而後續的占星進階與高階班,就是給實際在生活中有很深的靈性追求傾向的人來繼續加深的課程。

占星的基礎符號、方程式等並不難懂,要綜觀綜覽到某個深度需要更多時間與更熱切的求知慾。

我透過這幾年專心地在這條路上行走,所接觸與收集到的回應、或者是無回應,都證明了想要成熟的地球人數量之稀少。

克里昂在最新一場祕魯通靈中好笑的說地球的人類覺知意識程度是在轉變中沒錯,但是總人數還是太少。(分母是七十四億人,分子有沒有上萬?都是個問號。)

不成比例的好笑。所以他說還要三百年才能看得出變化。

占星可以透過解構你的個人神話、拆開你自己隱藏給自己的彩蛋與密技;更能夠讓你透過理解去釋放無名的傷痛,在學習的同時還能建立清晰的邏輯,增加頭腦的神經元突觸。

讓你與宇宙產生直接且親密的關聯,最後,或許,你有能力能重塑自己的個人神話,進入與造物者連結的共同創造的喜悅之流中。

但如果你沒有對占星的基礎認識,你想透過自己讀書來進修,我只能說會浪費不少繞圈的時間(是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若是你來過地球八百萬次是占星天才就不在我討論的範圍內了),當然也無不可,是你自由意志的選擇。反正還要三百年嘛XD

不過我愛占星的最大原因就是占星原理簡單、邏輯清楚、學習快速(總共學完三階也才六十個小時)、順應自然(天體運行的自然法則)。符合真善美的原則。

別錯過我十一月底最後開課的占星初階班。

 

本文引用自sweetaqu - 我為何愛占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