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破的契機?

自從開始教授占星學知識到後來開始小我讀書俱樂部,這一路上走來,我一直在思考是什麼原因造成同時來上課的兩個人有完全不同的結果。

當然由於我的樣本數很少,所以目前想不太出來也是情有可原。

於是我去採訪少數堅持下來的兩位,想知道是什麼讓她們突破自己小我的舒適圈、舊模式,踏上這條道路?

由於這兩位的背景與生活方式迥異,所以各自有各自的理由,但是總歸一句話,她們都認為上占星課時的鍛鍊,清出了一塊窗戶讓她們瞥見另一種風景。

 

這與我近日為了設計小我使用指南的實作筆記本,想破頭的左下象限問題產生了某種奇妙的連結。

肯恩威爾伯的四大象限分類將個體與群體、內在外在形成了一個四大象限的整體。個體內在(左上)、個體外在(右上),集體內在(左下)、集體外在(右下)的集合可以完整地描繪出我們這個世界、任何一門學問、甚至任何一個個體的全貌。

 

左下象限群體內在的文化範疇,實際上能怎麼排進每日修練著實費了我兩三個禮拜日思夜想。因為集體潛意識、文化框架與群體價值觀確實日夜影響著我們每個人,只是大部分人被洗腦的不知不覺而已。

 

我在卡巴拉的書籍當中找到了【利他主義】這個概念,我覺得是可以每日修練並創造出一種新的文化價值觀的方法。

這兩天我開始閱讀簡體版肯恩威爾伯後續的著作,有很多關於四大象限更詳盡的解說與實際操作方法的舉例等,我看到了左下象限文化的魔幻期、神話期、理性期與整合期的進程,就正如我們學占星的初階、進階與高階課程,完美的吻合這個象限的向內或者說向上攀爬的階梯。

占星學這一門學問當然也能完美的吻合這四大象限模板,從左上幫助個體內在理解、個體外在進步;左下集體內在的文化融合入個體的認知、集體外在的星球宇宙層次的連結。

每一門學問都有這四個面向、再次印證了條條道路通羅馬的概念。

 

當初困擾我的左下象限正是由於集體文化的病態與積弱依賴,讓我覺得集體吸毒窒息很難突破。(才讓我針對這個部分想了又想,硬要把這部分想出個方法放入每日操練中)

然而這又回到我身邊的案例,她們回溯自己的過程,找到各自的突破點,除了身體上排毒讓頭腦變得清楚得以堅持下去(這也是很大的一個點);她們都認為占星學的學習讓她們更能掌握自己生命的動力。

可見左下象限這塊的疾病能夠透過占星學的秩序與和諧去療癒與調頻。掙脫集體文化的束縛與牢籠,整體的力量才有可能平衡的回復。

 

雖然這跟卡巴拉所言的利他行為是不太一樣的一種方法。(利他行為比較簡單,不用有占星學的知識基礎就能進行)

但是肯恩威爾伯書中也提到這條整合的道路沒有強而有力的心智能力做支撐,其他身體或所謂靈性的感覺感受都不過是曇花一現、無法持續。

 

我們正如火如荼地在努力把占星揚升指南給生出來;理想上希望大家能夠自學占星並且找回自己真正的力量。當然不是單讀一本書就能獲得一甲子的功力(想要深入的應用除了要把推薦書單的書都深度理解、還要博覽群書增加自己的廣度),但是至少能讓大家保持在中央最有力的那一點上,不偏離自己的道路。

 

每次我寫這種說明文章的時候,都只是分享給在自己道途上努力的人。希望我們用心顯化出來的書籍、筆記本、月曆等周邊,能夠對使用者產生一點幫助。

 

或許價格都沒辦法像企業財團大量生產那樣便宜,大量生產的產品你能獲得的能量就是稀薄的便宜能量。

但也別誤會我們是能獲利到哪邊去,並非我們不想獲利,而是小量生產的獲利空間也是小的可以。我真的很想要賺很多錢,能夠捐給我喜歡的黑豹白老虎基金會、在台灣救流浪動物的外國朋友、或者是在非洲認養十幾個小孩的凱蒂。

 

但是目前地球上營利事業的模式都是消耗地球資源與吞噬他人能量來獲取金錢利益,而那正是我們最想要突破的身為人類種族的困境。

所以就只能這樣一次一個人的緩慢前進,目前我們這個小小的新創事業正在起步,所有的【商品】都不只是一件商品;就看新能量的進入是否真的如那些能量工作者所言的,不再支持老舊吞噬一切的能量。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