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豆沙包

看到標題知道我在講小叮噹與大雄的人,就知道那是小叮噹的法寶之一。(後來小叮噹被正名,總之就是日本卡通那隻藍色沒有耳朵的機器貓)

誠實豆沙包是我介紹我小我使用指南的第二篇文章。(我不需要吃誠實豆沙包就很誠實XD,只是懷舊一下)

在我把書寫完,跟讀書會的同伴們分享的我的出版集資靈感時,第一個獲得的反應就是:別人又不知道書的內容,訂價五百八十塊太貴了吧?現在誰會花五百八十塊買華人寫的書。

當然也有鼓勵的說法,很簡單啦!五百八又不貴,現在隨便哪本書不是四五六百起跳,大家分享一下,一百本不會太困難。

所以這篇文章是在介紹為何是五百八、以及為何是一百人這兩個數字。

之所以要寫成九萬字的書就是因為無法三言兩語解釋清楚,而且多年來我都是依靠眾多善心寫書的前人智慧在自我成長,這本書是我的一種回饋,誠實、不修飾、沒有廢話的第一手經驗分享。

沒有任何隱藏,如果沒有解釋清楚鐵定是我自己還在摸索;重點不是我知道什麼,而是我不知道什麼。書讀得越多就越知道自己無知,也越知道光是讀書真的沒什麼作用。(這也是進行中的第二階讀書俱樂部的主題:實作)

根據我的編輯市調,市面上出版界一頁編輯的費用是一百五,九萬字莫約兩百頁左右,這樣就要三萬元;印刷輸出的費用,由於量少製版印刷不合成本(製版家印刷費用可能就要三四萬元),所以我們會採用數位排版印刷的方式,量少印製價格就壓不下來,印一本成本莫約一百五到兩百之間;這些還不包含封面設計費(我自己畫封面但仍需找人設計)

五百八貴在哪裡我實在不明白,靈性要顯化成物質事物,需要實際的金錢成本。(其中八十塊是運費)

一百個人則是從專頁的人數得來的,目前專頁按讚人數186人,雖然大部分人都懶得對每天更新的文章按讚,因為現實世界中大部分人已經習慣所有靈性的服務都要免費、免費還不見得會獲得一個免費的讚就是物理現實。

把專頁的人數打個對折,加上長期訂閱部落格看文章的人,一百人是個合理的假設,有這些人對於靈性修練有好奇與挫折,讀很多書卻不知從何下手,或是讀了書感覺好個幾天又回到平均值以下的抱怨與痛苦。

在集資出版的前人經驗中,大部分人都有自己的讀者群、觀眾群;我並不覺得自己有【群】人在關注我的工作,但是我覺得有群人在關注自己的靈性成長,這群人就是我的目標。

跟我無關,跟你有關。這本書本質上是來服務你的,就要看你想不想要了。不想要也無妨啦!這是寫給好奇這本書的人看得。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