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

是一個可憐的生物,如此的尋求自己的獨特性與重要性。

從脫離母體開始,就開始索求母親的獨愛,即使是扭曲的母愛也無法滿足小我貪得無厭的胃口。

只要母親的一丁點不順從,就足以養大小我的胃口,最終,小我成為一個活動的黑洞,四處肆虐。

學會比較的遊戲,永遠在與另一個小我比較誰比較受寵愛,誰比較重要,不是跟父親競爭母愛,就是與母親競爭父愛,不然就是手足相爭,到了學校,同儕間競爭老師的注意力,再大些,同性間競爭異性的戀愛,沒完沒了。

最有意思的是,永遠都餵不飽這個需求的黑洞,洞只會越養越大,結婚之後與另一半的母親競爭(婆媳),與另一半的手足競爭,生了小孩之後,與小孩爭寵,是的,回到原本的迴圈之中。

 

是這樣的,小我是永遠要不夠的,小我等於永恆的飢餓。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小我,那個部分是永遠飢餓的,貪婪的就算把整個地球都吞吃進去,也餵不飽的黑洞。

有看過沈迷於名氣的明星?再多掌聲都不敵一個苛刻的影評,可能影評一句話明星就跳樓了。或者是防禦心很高的小我,認為自己一定是某人心中最重要的,如果那個人有了一點分散注意力,立刻就要尋求激烈的手段去掌控。

這些例子舉也舉不完。

小我認為自己再無辜不過了,只是要愛,這股討愛的風氣之盛行,簡直超越流行病的程度,像是全地球一致的運動。讓我們索討個不停吧!

噗,到底一個快餓死的人跟另一個快餓死的人討個什麼勁呢?

誰又能真的供給什麼呢?

一個開悟的大師座下幾萬信眾,每個人分一小湯匙的愛,大概要捧上大把銀子去換那一小點注意力。有金山銀山的,可能可以獲得隨伺在側的『殊榮』。但是回家之後呢?飢腸轆轆依舊,什麼也沒改變,或許嘴上多了幾句愛啊光啊感恩啊,但是內心那股飢餓,是一個如影隨形的感受,吞噬著每一個人。

然後我們學會向無形的世界索討,為什麼世界末日沒有來?為什麼上帝沒有來拯救我?我要開悟!我要比別人更快揚升!我要天堂特快車的門票!

因為我信上帝,所以我的人生要比不信上帝的人更豐盛富足。

因為我信佛陀,所以我的銀行帳戶要比不信佛的人多更多的零。

不然我信這些有什麼『用處』呢?

都是要滿足我的飢渴,我的慾望,我要我要我要我要~~~~

因為這是一個自由意志的世界,所以在物質層面基本上你可以要到任何你想要的,在精神層面要顯化就困難許多,這就是那些開悟大師無法讓你也開悟一樣。

基本上在地球之外,宇宙有其秩序與法則,所以無論你如何乖張憤怒,你捧上金山銀山,都沒辦法幫自己買到天堂保證席,因為宇宙不吃地球小我這套,小我只能在地球作威作福,從而再三投胎轉世來享受這特權。

當然這沒什麼不好,這本來就只是一場完美的遊戲與體驗,直到小我捨不得離去只想永恆的玩這老鼠滾輪遊戲,於是地球人口爆炸,山川河流都被垃圾塞滿,被推土機挖空,而小我還繼續生產更多的小我,然後大家哪裡也去不了的跟垃圾與毒素擠在這小小的星球上。

講完了小我的陰暗面,來講講小我的優點。

小我是大師等級的魔術師,所以以上敘述的一切都是『以愛為名』搞出來的。

因為即使同一群人反覆投胎來玩這場遊戲,人口也不可能爆增城這樣,所以小我以愛為名的遊戲吸引了一堆沒大腦(不是負面批評而是如實描述)的靈魂來投入這場遊戲,大家覺得我們一定可以『用真愛喚醒小我』。畢竟小我是如此的渴望愛,那給小我『真愛』不就好了,這樣小我就會滿足然後從惡夢中醒來。

首先給小我掌聲鼓勵,這招太殺了,殺遍宇宙無敵手,看看這人口數量就知道這場史上無敵大騙局小我是如何大獲全勝。

再來仔細觀察這場噩夢遊戲,對小我來說,真正渴望的是噩夢與痛苦,因為那就是小我的天性,小我被設計成永恆的飢餓,於是也等於永恆的痛苦,小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身在噩夢之中,對他們來說這是『本來』狀態,自然沒有惡夢之說。『真愛』對小我來說才是一場噩夢,『合一』簡直是終極酷刑,怎麼可以大家都是一?對小我來說,『我』才是那唯一一個值得注目的對象,『我』才是宇宙的中心,『我』需要觀眾與戀愛與小孩來崇拜注目,其他人的存在是讓『我』比較的對象,一切都是『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真愛』是宇宙合一的喜悅?那絕對不在小我的願望清單裡。宇宙是繞著『我』創造的,『我』是彌賽亞『我』是救世主『我』是某某大師『我』是某某執行長,如果宇宙沒有『我』那不如毀滅好了。

小我渴望的從來就不是『真愛』,不過小我們渴望的假愛清單可長著,假愛包括獨佔性的伴侶關係,獨佔性的性關係,獨佔性的母愛(只有我的小孩最可愛),激烈刺激的八點檔關係(正宮外遇小三小四前任後任甚至是老板的秘書與左右手),各式各樣的強迫行為(搜集癖,整潔強迫症,戀物癖,囤積症:我愛毛絨玩具,我愛打掃,我愛復古摩托車,我愛買鞋)基本上以愛為名的假愛是地球名產,多到數不清。小我發明很多洗腦的宣言,讓大家陷入追求假愛的回圈中,還覺得自己是活出精彩活出自己的人生。

我愛彈吉他,所以我變成一流吉他手,我加入樂團,我追求所愛,我成就自己的人生。吉他是我一生的真愛,我只要能彈吉他就滿足了。

吉他可以任意替換成任何東西。

最熱門的選項是:我愛錢,所以我變成一流的賺錢機器,我加入大企業與股市,我追求金錢,我成就自己的人生。金錢是我一生的真愛,我只要有錢就滿足了。

不過小我還嫌金錢掛在嘴巴上說俗氣,往往會隨手抓個替換品,同樣的句子再把錢換成別的東西,然後最後加上一句:只要追求所愛,宇宙的豐盛自然會流向你。

多麼厲害!

我身為小我的那部分忍不住驕傲起來,這實在太精彩了吧!

回頭看看那些從別的地方被騙來的沒大腦的靈魂。簡直是免費大放送的終極大屠殺,來一個殺一個,來一對殺一雙。來了就沒保證可以離開,往往是反覆回頭無限倒帶迴圈個不停。

身為小我簡直對這數量與這陷阱的簡易程度太過滿意了,這個簡單的陷阱:『給我愛!』就可以無止盡網羅那些自以為真愛化身的靈魂並吸乾那些自以為是,把真愛給丟到垃圾桶,建立起追求假愛的迴圈系統。小我們吃自以為是這股能量倒是吃得蠻飽的,生命力蓬勃發展,體質強健生產力驚人。

身為小我的各位,這故事聽起來不錯吧!非常大獲全勝而且很心滿意足吧?

反正總是有新血加入,有新的宇宙真愛故事可以聽,從開悟到合一,從個體揚升到集體揚升,故事人人會說,各有巧妙各取所需,反正人還是哪裡也去不了,穩穩地在小我的掌控之中,科學發達各家研究延長壽命的食物與科技,長生不老就是小我最熱愛的一款終極進階。『我』是如此的『真愛』地球身體,於是要『永遠』居住在這身體這地球上。

內心的飢渴?沒關係,有一千一百萬種可以分散注意力的方法,有三千五百萬種假愛可供選擇,我可以今天愛男人,明天愛女人,今天學吉他,明天學鋼琴,一下養寵物,一下養小孩,長生不老更可以這樣無止盡的玩下去,多麼安全舒適的活在假愛天堂中,保證有樂子喔!只要在地球的一天,不怕沒娛樂!

可是中場那股空虛還是會跑出來~

那表示沒有『要』對東西,去問心理醫生『我』是出了什麼毛病?是童年陰影?是父親疏離?是母親偏心?是老公外遇?是老婆冷感?『我』要父親的讚賞,要母親的注意,要老公更多關心,要老婆付出更多努力,要小孩成績更好,要老板特別提拔。這邊要不到換那邊要看看,永遠都有人對不起『我』,不夠關心我,不夠愛我~

永無止盡的迴圈上演一億五千萬年。

喔,沒有啦,人類才幾千年紀錄而已。所以就不要管那個什麼中場空虛跟內心飢渴了,這樣才能繼續玩個幾千年。

不想玩?怎麼可能?一定是你太活在大腦太批判了,這麼優質的遊戲,你要『用心』去感受,好好扎根地球認真享受當下,開啓你的心輪,回想當初投胎來的初衷:不就是想要一個小我才來的嗎?

現在有了小我還嫌東嫌西,太被大腦控制了,批判性的想法只會吸引負面的能量。放掉你的頭腦回到你的內心,追求你的渴望,心會帶領你到你真正想要的方向。

注意你要的東西,繼續要要要要要要要,然後別忘了扎根地球,把地球搾乾搾乾搾乾搾乾,歐,對不起不小心跳針了。

小我壓根不在乎地球是否被搾乾,只要『我』存在的一天地球一定得存在,這是毋庸置疑不需思考的。況且『我』得求生存與溫飽啊,這是最終極的樂趣所在,『我』都快吃不飽了,誰管地球會不會毀滅啊?

所以『人』『要』『正面思考』啊!整天講什麼搾乾跟毀滅的,太負面了,不是說要放掉大腦打開心輪嗎?

心輪是愛啊!記得我們有三千五百萬種的愛可供選擇嗎?不要去看那些負面思考的問題,要愛啊!追求所愛啊!要散發光亮啊!追求快樂是合理的啊!高我靈魂也希望你快樂希望你去追求你所愛的啊!

畢竟靈魂是愛不是嗎?靈魂帶著真愛來投胎,就是自以為自己可以散播歡樂散播愛啊!那就是要跟高我連接,不要活在頭腦裡,什麼內心飢渴跟空虛,都是負面思考,那是思考的產物。

要扎根,要跟本能衝動看齊,相信求生存,戰或逃的直覺,那可以救你一命噢!

 

以上這些狗屁我還能夠無止盡地寫下去,這個故事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小我的厲害,小我的幻術千變萬化,而且環環相扣,基本上我們是逃不開小我的天羅地網,這設計之精巧其實就反映在我們每個人都有的這具身體上。

身體的設計精巧,至今仍沒有一個人工智慧得以取代,很多身體運作的細節都還有待揭露,身體與大腦有許多神秘之處,至今人類智慧尚無法解答。

如果小看『小我』/『身體』這組合,那這陷阱只會越織越大越陷越深。

 

本文引用自sweetaqu - 何謂『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