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神藏在細節處。還是魔鬼在細節裡?無論是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信仰到底說得是什麼?

這個信仰強調的是細節,是在細微處鑽研。想像一下日本茶道,或是任何一個技藝在日本人手中都會變成一種在細微處琢磨的道。(至少是上一百年內的日本,現在就不確定了)

不過這只是鑽石的一個切面。

我們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鑽石或者想要當一顆鑽石,我們可能是原礦,未經雕琢的,或者是裸鑽,還沒切割的。無論如何,只要你知道自己是誰,要相信什麼都無所謂。

我可以想像噗哧一笑,我是誰?這問題不是被歸類成哲學類大哉問,就是被簡化成為人格標籤:我是某某某,誰的小孩,誰的母親,誰的丈夫等等。

但是你真正是誰呢?

會注意題目的人此時可能會說,喂你離題了!

其實,你是誰?神在哪裡?是同一題。

你或許會說歐這些新時代的狗屎我早就聽爛了,我是神嘛!我是神子,神的延伸。但是我這個神卻一點也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我還是要忙得像陀螺一樣,為了幾張賬單奔忙,或者為了薪水太少跟老婆吵架。有這種神嗎?我也曾經這樣忿忿不平的問道。

對啊,有這種神嗎?

如果我是神,神是我的話,這世界怎麼會變成這樣?我是怎麼搞得?這責任我一點也不想扛,如果我是神,我會魔杖一揮,把世界變成天堂,大家都不用煩惱,每天都笑嘻嘻的飄來盪去嗎?

等等,你怎麼知道我的天堂不是大家都準時上下班?為我做牛做馬把我當皇帝一樣伺候著,讓全世界的人都叫我一聲大王?

我的天堂是我老公每天都稱讚我,說我照顧家庭好偉大,不化妝就美若天仙,把小孩教養的很好,真是舉世無雙的好老婆

我的天堂跟你的天堂不見得一樣,是吧!

現在地球上有七十億人口,也就是我們有七十億個神紙行走在這顆小小的星球上,有七十億個版本的天堂在等著實現。

你不相信嗎?沒關係,你可以相信任何你想要相信的,因為你是神,你有絕對自主權,你想要把自己想像成老板的走狗奴隸?想像成家庭的受害者?成為外遇的小三?都可以。

你沒發現嗎?你可以成為任何你想要成為的。就是你現在的樣子。

誰有這麼大的權力?

如果你不是神?怎麼可能?

你可以不承認,就像國王的新衣童話故事一樣,因為你就是那個國王,你可以告訴大家你是受害者,大家都會同意你,因為你是神。

所有你身邊的人都是你創造出來配合你故事版本的配角,你還是可以不相信我,你說了算。因為你最大。

看出這個奇妙的故事嗎?

所以神在哪裡?你是誰呢?

 

本文引用自sweetaqu - 神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