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兩天前收到的題目。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什麼是你這輩子的最大獎?
姑且不論我們是靈性生命,有過多生多世的經驗。就先看看當下這輩子,什麼對你來說是此生最重要的呢?
我不知道大家的答案會是什麼,我只能就我自己的經驗來分享。
會收到這個題目,我想是因為我常常覺得自己坐擁人生最大獎非常幸運,這感受讓我萌生了很多力量,得以撐過許多艱困的狀況。
對我來說,人生的最大獎非真愛莫屬。
而在地球上我們很幸運的是能夠找到一個對象(或者多個XD)來投射我們內心的愛意。
也就是說,這真愛並非外在對象給予我的,而是我給予出去的。
梵谷的真愛是繪畫、莫札特的真愛是音樂、有些人真愛是跳舞、有些人真愛是演戲(這個本地特別多,不只愛看霹靂火自己更是演得嚇嚇叫)。我想只有真愛能讓人忘卻自我,盡情的給予。
能夠給予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唯有在付出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是多麼渺小與微不足道,而那付出的情感是多麼巨大絕對不可能裝載在這小小身軀之中。也就是說,唯有在愛中,會發現自己是真正與源頭合一的,因為那源源不斷的愛,生死之隔也切不斷情感,怎麼會是我們這有限的軀殼有辦法產出的呢?
我們常說女人在戀愛中總是把對方神化了,這話一點也不假。若非是如此,又怎叫愛?只是隨後很多條件式的付出與索討、小我之間彼此競爭等會把原先那一點愛的火花給徹底撲滅。所以只能瞥見一眼,真愛彷彿很難尋、難以捕捉。
把對方神化並不代表盲目不看清「現實」(現實到底是什麼?不過是我們投射出來的幻覺罷了),而是看到對方內心當中那神性的火花,跟自己內心神性相連結,看出她的確是你的神(地球上每個人都是神,能夠作到把某個特定對象當神就算是不錯了,若是能做到把大家都當神,那就是開悟大師的境界)性的投射與展現。不過「現實」往往參入太多雜質,讓以上這簡單的從心輪出發的交流,顯得異常困難。
因為大家都傾向在外面找神,喜歡把神投射在外。於是產生很多類人的宗教神,有喜好有脾氣等。然而真愛,只要一人就能排山倒海,例如耶穌。例如佛陀。
祂們都不是為了信眾的崇拜而愛,祂們本身就是愛。
那,是真愛。
妙得是,真愛藏在我們每個人心中,只要你往內挖掘得夠深,只要你夠勇敢的去找,找到之後便永遠忘不掉,也不可能停下來。
因為真愛就是我們這個生命的最大獎,真愛是宇宙原力,真愛無所不在。當我看著我的真愛時,除了融化在喜悅之中充滿了感激之情外,我便別無所求。因為我知道真愛永存(如果你有很親近的親人過世,或許你比較能夠明白這句話。你對她們的愛並不會因為死亡而停止或消失),而且我更加珍惜當下的每個時刻,也更加能容忍這個軀殼所帶來的種種不適,只因為這軀殼能夠讓我們擁抱。
只有一個東西能夠擋在真愛之前,那就是封閉的心加上封閉的頭腦。我很慶幸自己一直沒辦法控制我的心,而我的確經歷很長一段時間再訓練我封閉的頭腦,然而當我望著我的最大獎時,喋喋不休的頭腦也被自動消音退到無形的背景之中,因為眼睛裡只剩下那最美的風景,其他再也不重要了。
你的最大獎是什麼呢?何事對你來說是無敵滿足與此生最重要的呢?願每個人都能得到自己人生的最大獎。

感謝你的閱讀。

 

本文引用自sweetaqu - Grand Prize最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