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幾種靜心的方式,可動態可靜態。
人人知道靜心的好處,但是操作與修練起來並不容易,所以很多人得去上課、報名禪修、加入群體的集會等。以上這些我通通都沒興趣也不願意,但是我又作不來靜坐冥想式的靜心。
對我來說,我不是將這靜坐冥想的靜心當成開悟的手段。那對我地球小腦來說真是太遙不可及與虛幻。我只能用一種對我來說比較實際的方式來操作。
我對靜心的理解是,這是一種向內的方式。跟自己與跟萬物連結的起點,重點是跟自己在一起,接納自己,然後往更高能量連結。
下面分享幾個我慣用的方式。
晨禱或者晚禱是一種:談話性的靜心,雖然像是自言自語,但是請專心的對著上帝或者天使講話。光是把心事對上傾吐,就有舒壓效果。更別說是常常這麼作,熟悉之後你會感受或者聽到回答。(這個聽到當然不是指出現聲音在外頭,而是會浮現在你內在)
還有一個淋浴冥想靜心,就利用五到十分鐘的洗澡時間,如果習慣在淋浴時候唱歌也無妨,就把那首歌獻給上帝、天使或任何你喜歡的大師。若是平常淋浴只是胡思亂想或放空,那就把淋浴時間設定為作動態靜心的時間。
淋浴的整套動作是一個習慣,所以我們多半不用使用到頭腦就能自動完成。那此時就是利用頭腦的好時間,專心的想像聖哲曼大師的紫色火焰、大天使麥可的保護白光跟隨著淋浴的熱水澆灌在你整個身體與能量場,想像你正受到洗滌與保護、紫色火焰可以帶走任何負面的能量,感恩自己能夠享受熱水澡。而帶著紫色火焰與白光的水流也流進下水道將光送回地球。
以上這兩種是給大忙人使用的動態靜心,一天十分鐘每天作能夠累積的能量也不少。
或者你願意付出更多的時間在靜心冥想上,那可以依循傳統的方式,盤腿而坐。觀察呼吸與念頭,不過這方式對我來說不甚容易,我很容易就會睡著。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比依循教條式的作法來得有用。
我對靜態的靜心很不熟悉,因為那不是我慣用的方式,但我相信你能在網路各處或者書本當中找到許多靜態靜心的方式。我只能分享我自己發現的方法。
如果你有散步的習慣,我也很喜歡在散步的時候作動態靜心。
散步也是一個自動化的動作,正好可以拿來觀察自己的頭腦跟思緒是如何紛亂。我最喜歡就是沿著公園散步,走在樹下,把祝福送給那些大樹與土地,感謝上帝讓我有時間、空間與體力可以散步。
簡而言之,我非常享受在日常生活中任何自動化行為的時間作動態靜心。
即使時間零散,但是我相信積少成多的力量。
最好的時間就是那些被我們放空掉的時間,反正本來也沒在使用頭腦,何樂而不為?
只要下定決心,貼個提醒在浴室,或者辦公室。一開始總是會忘記要這麼作,我們已經自動化亂想或放空太久了。
你記得上班途中自己都在想些什麼嗎?下班回家的路上呢?
通常都沒想什麼,(沒想什麼還算好,就怕你沿路都在掛心明天或者憂慮未來)與其把能量浪費在空想,不如開始練習動態靜心。
我個人是這麼想的,而現在我漸入佳境,能夠在搭捷運時、散步時、打掃作家事這些時間都隨興發揮,內容多半都是感恩與祝福。
大概也是因為我不擅長放空與放鬆,所以當我專心在動態靜心的想像之中時,我反而可以放鬆一些。(雖然這還是處於地球小腦想要作些什麼的範圍,但是我相信我們人在地球的一天,生命就是一股動能,那只要帶著善意去作,就不虛妄)
但如果你覺得這樣作會是個壓力,那這方法可能就不適合你了。
希望這個靜心的經驗分享能夠讓一些沒有嘗試過,或者跟我一樣無法靜坐靜心的人開始試試看。
感謝你的閱讀,祝福你靜心愉快。

p.s. 如果你是喜歡動物的人,我走在路上如果看見流浪貓狗,我會立刻祈求大天使麥可用白光包圍地球上所有動物,保護牠們平安。每個相遇就是一個動態的提醒,請發揮你的創意盡情享受無時無刻送出祝福與感恩。

本文引用自sweetaqu - 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logy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